close

P1150660.JPG

著名的巴斯克火腿料理Pipérade看起來很上相,吃起來更棒。下面的巴斯克法式魚湯加上乳酪絲之後,湯頭變得很清甜,比起正統的法國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更好喝。

P1150654.JPG

  

清晨從巴黎搭了TGV高鐵南下,票是買到西班牙邊境城市Hendaya,但我提前半小時在Bayonne下車,因為當晚要搭半夜的巴士回馬德里,所以足足有10個小時的時間多逛兩個城市,Bayonne是法國南部最有名的火腿城,若事先預約也可以在這個城市參觀火腿工坊及製造過程

 

我的日文導遊書說這裡的火腿料理很有名但沒有刊出推薦的餐廳,所以我只好找遊客聚集的餐廳一家家詢問,問到一家的當日套餐包含Pipérade,但老闆叫我一個小時後再回來。利用這一個小時我又到附近的小巷逛逛,走進一條老街道,看到有家餐廳坐滿顧客,我好奇去拍它的菜單和店面外觀。這時有個法國女生靠近我,用英文跟我說:如果你想要吃Pipérade的話,這一間餐廳是Bayonne最有名的。我開始懷疑是不是食神發威在我臉上寫下:我想要吃Pipérade要不然為什麼連過路的人都看得出來,還特地走過來告訴我??

 

迫不及待進了餐廳點菜,waiter全都是中年歐吉桑,不論在法國或是西班牙,我發現好吃的餐廳用的都是有經驗的歐吉桑,不中看但非常中用。在歐洲餐廳吃飯,只要有當日套餐(menu de dia)就不用考慮點別的,因為當日套餐就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這家餐廳Le Chistera提供的套餐是14.8歐,包含一道前菜、一道主菜和甜點,飲料另計,所以我選餐廳推薦的紅酒,一杯2.6歐元,紅酒出自波爾多Chateau Malartic Laurial酒莊,它特別強調葡萄園位於波爾多5大酒莊之一的Saint Emilion的對面。

 

Menu-Euskal Herria : 當日套餐:14.8歐元

前菜:Soupe de poissons maison(魚湯) 或是 Charcuterie basquaise(巴斯克香腸)

主菜:Poulet fermier à la basquaise(巴斯克土雞)或是 Pipérade au jambon de Bayonne(巴斯克火腿青椒炒蛋)

甜點:Desserts maison au choix

 

我選了魚湯和Pipérade,巴斯克地區是在法國南部和西班牙北部,這個地區的料理以份量多而有名,它的魚湯是整盆端上來,還附上一盤乳酪絲。因為湯有一大盆,所以我決定先吃不加乳酪絲的魚湯,用各種海鮮熬了很久的魚湯味道鮮美,其實也就是不折不扣的法國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坐我旁邊的巴斯克當地人,看到我竟然都沒有動用到乳酪絲,就一直示意要我加進去,果然加進去之後,湯頭變得更加豐富,味道完全與馬賽魚湯有天壤之別,就這樣我喝掉一大盆湯。

 

接著上了期待已久的主菜Pipérade(火腿青椒炒蛋),這道菜非常傳統巴斯克菜餚,材料是洋蔥青椒番茄以及Espelette辣椒這些不同的蔬菜顏色象徵巴斯克的旗子,然後再配上雞蛋大蒜火腿,因為加了火腿,味道稍鹹,但很好吃,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嘴,那可是熱騰騰剛從烤箱端出來的,雖然我那時遭逢有生以來第一次的牙齒痛,但還是忍著牙痛吃個精光,最後再用甜點布丁結束這頓令人滿意的巴斯克午餐,雖然日本導遊書沒有介紹,但這家餐廳得到眾多旅遊書及法國美食指南的推薦,我決定寫一篇文章投稿到「地球の歩き方」通知日本背包客也來嚐嚐看,下面就是我的投稿

日文導遊書法國餐廳的投稿 updated.JPG     

P1150661.JPG

這家餐廳得到許多旅遊書及美食指南的推薦,竟然被我無意間撞上,想必是食神加持的關係。

 P1150667.JPG

Bayonne品嚐當地料理的餐廳

http://www.lechister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