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603.JPG  

照片中這些東西只是一小部分,照相時粽子早已下肚,芭樂只拿一顆出來代表,也忘了拍那幾盒最重的鳳梨酥。

 

逛完Las Rozas village outlet我們3個人提著大包小包回到家裡吃「味味A排骨雞麵」加蛋,若不是從陽台看出去是典型的馬德里紅磚屋瓦風景,餓了一天肚子逛outlet的小P說:我簡直無法相信我是在歐洲。

 

P和朋友抵達馬德里的隔天,我在早餐時大啖台南水煮花生粽、鮮採紅荔枝和芭藥!這個時候,什麼西班牙海鮮飯、西班牙蛋餅、頂級伊比利生火腿全部閃到一邊,經過1年又2個月的西班牙生活洗禮,我的腸胃還是很「台」。台灣一顆10元的芭樂、5100元的荔枝、肥豬肉放得還不夠多的粽子讓我對小P充滿感激,心甘情願在星期天的大清早提著他們放在我家的布鞋送到旅館。

 

前一天早上8點半在馬德里Barajas機場接到人,一見面小P劈頭就說:「吼!光是你要的東西就重達26公斤,我和朋友的行李加起來才18公斤耶!」到底他們幫我帶了什麼東西?

 

8盒日本Kracie面膜

安麗健康食品

◎一大箱Albion(艾倫比亞)各式保養品和化妝棉

沐浴乳2大罐

◎鳳梨酥3大盒

龍情花生軟糖2盒

台南廣興豬肉干豬肉絲8包

◎關廟麵一大箱

◎台南度小月肉燥一罐

◎電子書一台

◎台產季節水果若干

◎味味A排骨雞麵,我說西班牙可以買得到康師傅泡麵,小P說:康師傅是大陸做的,不對台灣人的胃口啦!我給你帶台灣人吃的泡麵過去。

 

不只小P唉唉叫,連宅男A聽到之後都說:你這個台灣女人真是太誇張,請問有什麼東西讓你提不起興趣嗎?宅男們這一年來雖然已經適應我的怪異行徑和想法,宅男A也曾在日本旅遊時幫我買了10盒面膜回來,但是託人從台灣帶這麼多東西過來,對他們來說簡直是匪夷所思,所以晚上他們也來湊熱鬧和我們吃晚飯,想要見識到底是何方神聖幫我提這麼多東西來。

 

原本要給小P打滿分,但清點後發現少了一樣東西,喬治傑生(Georg Jensen) 1991年的複刻年度項鍊,這實在是太令人震驚,我等這條項鍊很久,但在最後關頭小P竟然忘了放進行李箱。因為在26公斤的行李中少帶30公克重的年度項鍊,只能給小P60分,勉強及格,小P你們下次再來啊!!

 

P1170588.JPG

與台灣的荔枝比起來,馬德里賣的荔枝根本不配稱為「荔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