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767.JPG

我做的生魚片蓋飯,看起來還蠻像一回事的吧?

 

自從在家裡附近發現一家好吃又便宜的中國小吃店之後,就很少去吃日本料理,另外一個原因是蓋飯之類的日本料理我自己也會做,成本只要餐廳的1/3,甚至是1/4,而且美味不減。上回用Ibero-china(中歐商場,馬德里的台灣商品批發商)買的各式生魚片、蒲燒鰻,幾分鐘就做出一碗蓋飯,相片看起來還蠻像一回事,實際上吃起來也不差。

 

 P1100778.JPG

家裡附近小公園拍到的杏花,春天來了。

 

327起馬德里時間調快一小時,到晚上8、9點天還亮著。春天要來了,而我也來了整整一年,除了西班牙文進展比預期慢很多之外,其他都很順利,我把西文進步慢歸咎於很少在西班牙旅行及很少看電視,我得要擬定新計劃克服這兩個問題才行。一些比較積極的同學全部都在準備5月的DELE語言檢定考試,而我除了每天更新部落格、固定時間和朋友練習西班牙文和日文會話,有時出國去玩之外,生活算蠻懶散,再繼續這樣下去就完全不像是我了,所以41起我又要開始上語言課!換了另一間學校就讀,這回沒有像以前那麼幸運,學校離得比較遠一點,從家裡走路過去要30分鐘,想到又要跟動詞變化和假設語法打交道就有點煩躁,所以星期天去吃了「大吉日本料理」解悶!

 

不變的選擇「和食セット」,沒有預約臨時跑去竟然還有座位,今天的菜色和平常吃的沒兩樣,但是上生魚片時被內容嚇了一跳,它有油魚、鮪魚赤身、鮭魚和入口即化的鮪魚肚(とろ)套餐裡竟然附「鮪魚肚」生魚片,真是交了好運。

 

 P1110446.JPG

若沒有吃過とろ鮪魚肚,也一定要知道它長什麼樣子,你看相片最下方油花密佈的鮪魚肚,入口即化,令人吮指的美味啊!

 

餐廳的日本服務人員稱讚我穿的衣服,又忍不住摸摸它,這件胡雅娟設計的藍色毛料小外套,除了「煞」到我之外,幾乎也「煞」到所有的日本女生,幾乎我認識的每個日本人都稱讚這件衣服,而且幾乎個個都忍不住摸了它,如果你了解日本人個性的話,就會知道這是一個很不尋常的舉動,因為他們通常比較尊重別人的隱私,對人也會保持適當的距離,不會像我們很快就詢問價格、問衣服的牌子。

隔壁房間的一群日本人大聲講話、笑閙,但我一點也不覺得吵,因為會笑、會講話、可以出來旅行,表示家裡一切都安好,沒有受到大地震的影響,在馬德里或出門旅行遇到日本觀光客時,心中都有種憐惜的感覺,讓我有股衝動想要跑過去問候他們。

 

P1110467.JPG  

 我的毛料小外套,春天的顏色,現在拿出來穿嘟嘟好。

P1110437.JPG

春天的Plaza Espana,塞萬提雕像前的三色蓳怒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