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認識林明弘這個人是在2005年的日本金沢之旅,我對金沢21世紀美術館那一片花牆非常傾心,當時心想到底是那一號人物能夠弄出這種裝置藝術,結合現代藝術與生活實在是太強了,幾乎所有的遊客都在那片牆邊或坐在花椅子上搔首弄姿拍照,藝術家的名字叫做Michael Lin,回到台灣查資料才知道他是台灣人。那是我第一次去金沢,它是北陸的小京都,也有很漂亮的老街,美食雲集的近江市場但我記得最清楚的還是林明弘在金沢美術館展出的花布牆。

   林明弘就因為花布創作而紅遍海內外,也讓台灣人重新審視這種被我們視為過時的阿嬤老花布的價值。五一勞動節搭高鐵我又碰到林明弘了,這一次啟發他的是台灣的鑄鐵花窗。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搭高鐵時會翻閱高鐵雜誌TLIFE?我是每回必看,有時還會因為內容吸引人而帶雜誌回家,高鐵介紹台灣本土事物不遺餘力,讓我們看見台灣的美好事物以及為這塊土地努力的人,這期的封面是林明弘2018年的作品「窗」以他小時候老家的窗花為靈感的創作。每次月初搭高鐵最讓人期待的就是閱讀新一期的TLIFE雜誌,我看完後把雜誌放回原處,繼續閱讀我帶上高鐵消磨時間的小說,快到新竹時不經意看了隔壁座位的高鐵雜誌「咦!為什麼剛才看到的窗花從黃色變紫色?高鐵雜誌這期有二種封面嗎?」因為好奇而把這本紫色封面的雜誌拿來把玩,才發現原來這一期雜誌都被套在紫色窗花文件夾裡面,我搭乘這班在51日早上9點多北上的高鐵,其實是從台北南下的回頭車,已經有識貨者拿走我這個座位的文件夾,但把雜誌留下來。

 

   我只猶豫了一下子就把隔壁座位上的TLIFE雜誌和文件夾帶下車,日本新幹線的雜誌可以自由取閱也可以帶下車,我估計台灣高鐵也是如此,但為了不要太顯眼我還是把雜誌放進袋子裡,這樣應該不算是雅賊吧?!下了高鐵我到車站的哺乳室裝開水,看到2位乘客走了進來,赫然發現她們的提袋裡也有2TLIFE雜誌,顯然和我一樣也被林明弘的紫色文件夾所吸引。照這種情況看來,我在想這期的TLIEF可能會再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