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美酒美食和女人的義大利導演費里尼,他在甄選電影女演員時,這些應徵者幾乎脫得一絲不掛全裸上陣,他是我的西班牙朋友最崇拜的對象,朋友說那真一個美好的年代啊!

我覺得我大概是遭到天譴,在Arenal公寓所碰到每個室友都非常不愛講話。上星期日我的房間來了新室友,完全不會講西班牙文,這也就罷了,最慘的是她跟我的前室友小安安一樣,我問她三句話,她只簡短回答一句,然後就沒有下聞。Catlin是一個沈靜的美國人,來自美國南方的喬治亞州,大學剛畢業、熱愛閱讀,其狂熱程度就跟小安安喜歡躺在床上睡覺一樣。我這個新室友只要在房間的時候就躺在床上讀小說。

 

有一天我看到她在讀一本查爾斯布考斯基(Charles Bukowski)的書,老實說我從來沒有聽過這個作家,查了資料才知道這個作家蠻冷門,喜歡他作品的人愛不釋手,不喜歡的人嗤之以鼻,我的西班牙朋友說喜歡布考斯基的人都比較特別、也可以說有點怪胎。我一直在想我是否要重蹈覆轍變成和小安安一樣的相處模式每天只說hola」、「hasta luego」之類打招呼的話後來我決定死馬當活馬醫撩下去了!因為實在不想在這4個星期內每天與這個美國人相對無言畢竟喜歡讀書總比小安安喜歡睡覺好得多。

 

昨天是西班牙的國慶日(1012),也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日子,學校放假,日文班同學相約出去吃喝玩樂,決定邀請我的美國室友一起參加。因為室友還不會講西班牙文,所以一起出門的2個西班牙人、1個日本人、1個台灣人、1個美國人全部用英文溝通。我們先到西班牙廣場吃中國菜,去Callao廣場的El corte ingles的頂樓喝咖啡吃乳酪蛋糕,繞到普拉多大道到La caxia forum去參觀義大利導演費里尼、西班牙作家Lorca及達利的展覽,又依照往例在市區內不同的酒吧喝酒聊天,最後再帶她認識Arenal公寓附近的環境和便宜的超級市場。

Lorca是西班牙作家,在西班牙內戰期間被法西斯黨員殺害,在佛朗哥統治的白色恐怖期間,他的書是禁書。畫家達利和電影導演布紐爾是他的戀人,他們是同性戀的三角關係,Lorca有許多本書使用達利的插畫。

 

      我這個才到馬德里3天、不愛交際和出門的美國室友,昨天結結實實上了一堂馬德里享樂生活震撼課,看起來她還蠻喜歡的,因為在路上我們一群人熱烈討論這星期五的享樂行程安排,問她要不要參加,她一口就答應了。

太陽門廣場的噴泉在打上燈光後,看起來像一疋發光的綢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