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塊而多汁的腓力牛排,那是好久沒吃到的美味,真想念COSTCO賣的牛排。

        陰雨綿綿的馬德里週末(1010)不想出遠門,朋友說要煮好料請客,我只要負責準備甜點就好,這實在太簡單了,因為走路到朋友家的路上就有許多家有名的甜點店,譬如說VALPAN。剛來馬德里時有一天隨意逛到Plaza Mayor,發現附近有一家麵包店裡面烏鴉鴉擠滿了人,店裡的麵包和甜點看起來很可口。在這裡買了甜點,價格不是很便宜啦(這樣一小盒花了台幣330元)!但因為今天要吃大塊厚牛排,那是很久沒嚐到的美味,值得買貴一點的甜點來搭配,在西班牙若是吃當日套餐,牛排通常都又薄又小塊,吃不過癮。

下面長條型的甜點只有聖人節才有販賣

 

因為店裡甜點種類蠻多,我不知道那一種比較好吃,只好依外觀或看順眼的程度來購買,結果竟然買到一種只有10月初才有賣的甜點叫做huesos de santo,這種甜點只有在聖人節(dia de santo)才有賣耶!

雞肝麵條清湯

        一般西班牙人並不吃雞肝、雞心之類的雞內臟,但朋友說今天準備的雞肝湯是用他家祖傳的方式烹調的湯品,雞湯加短麵條+雞肝+切碎的白煮蛋,味道清淡又可口。我很愛吃雞肝和雞心,但這種東西馬德里的超市根本買不到,一定要到傳統市場才有賣,今天可以吃到用西班牙方式烹調的雞肝和雞心,覺得很開心。在台灣這種東西都是用醬油滷,但在這裡竟然變成前菜放在美麗的盤子裡,看起來還真上相哩!

        主菜是一大塊多汁的腓力配上爽口的玫瑰紅酒,這瓶酒是法國同學買的,上回約好到我公寓吃飯,但那天竟然找不到開瓶器,所以留到今天正好拿來配牛排,這款酒泡沫細緻而且很好喝。日 文 老師のりえ熱愛美食,她說西班牙的酒比法國酒好喝而且價格便宜很多,但法國人比較會行銷所以大家以為法國酒比較好,就我這幾個月來喝西班牙酒的經驗,覺得這句話講得蠻有道理,大概花個台幣400元就可喝到品質很好的西班牙紅酒。

麵包店VALPAN S.L.

Calle Toledo, 23 Madrid 28020

Tel:913653278

 

當日套餐的牛排通常都很小塊,這是como molo como餐廳的阿根廷牛排,是很好吃啦!但幾口就吃完了。

西班牙的PENASCAL玫瑰紅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