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台灣國慶  

              西班牙宅男以前只會用台灣的電子產品,但自從認識我之後就非常注意台灣的消息經常傳送西班牙網站及報章雜誌的台灣消息給我看。受到感召而來台灣旅行的宅男M和宅男A已經徹底愛上台灣,現在還在旅行途中的他們,三不五時就從skype送來訊息說『Que grande太酷了』這是宅男M的口頭禪,他只要碰到很棒的事就丟出這句話,自從來台灣之後不知道已經講過多少次了,一向冷靜的宅男A雖然沒說什麼,但已經透露明年再來一次,還沒來過台灣的宅男L,在宅男AM回馬德里之後,得要忍受他們不斷吹噓台灣之行有多麼精彩。宅男L明年4月才會來,但他看起來已經有充分準備,今天他在skype上問我1010日是不是台灣的國定假日嗎?然後丟來一個國慶活動的網站連結,照片非常醒目美麗,若不是上面分明寫著台灣國慶,我不會想到國慶活動已經從傳統閱兵變成大跳群舞。

 

宅男L也送來一則與我有相關的消息,那是提到例年來完成聖雅各朝聖路的台灣人統計資料,我走過兩次(2010年和2011),所以宅男L在上面註明我是他們的其中之一( tú fuiste una de ellos),他還很興奮的說,2011年大幅增加搞不好是看到你登在自由時報上的文章才去的。

 

我記得抵達朝聖路終點要領取證書時,需要填寫一張問卷調查表,說明步行的起點和國籍等相關資料,這個網站就是根據這張問卷做成這份統計資料,洋洋灑灑一大堆,可以看到朝聖者的國籍分布,老實說我沒想到台灣人竟然有這麼多,2010年第一次走的時候,本來以為我有可能是台灣第一個,想不到前面已經有很多前輩,但聖雅各朝聖路只要走100公里就可以領到證書,而且也可以分年、分段走完,所以完成朝聖路的人是否像我一樣,一次走完800公里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台灣人沒有在這個舞台上缺席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幸好他們在網站裡也沒有把台灣歸在中國底下。

 

 

完成聖雅各朝聖路的台灣人統計表

 

2011 – 58 (y tú fuiste una de ellos)

2010 – 27 (y tú fuiste una de ellos)

2009 – 14 

2008 – 11

2007 – 8

2006 – 15

2005 – 5

2004 – 13

 

 

  http://peregrinossantiago.es/esp/oficina-del-peregrino/estadistic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