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 miguel市場的攤販都很懂櫥窗擺設,普通的食物被他們一擺弄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難怪來自肯亞的Ann會被壽司所迷惑。

         7月從聖雅各朝聖路回來之後不久,開始上移民區的西班牙文課,在Madrid plus的西班牙文課也升到中級班。經過這段時日的加強,已經比較能夠自由運用西班牙文,認識的人比較多之後,朋友網絡突然間串連起來,我的朋友們來自非洲、南美洲、亞洲、歐洲,再來一個塞班島的同學,就可以號稱朋友遍及五大洲了。

            在移民局英語課認識來自南美洲的一群人,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委內瑞拉、玻利維亞、秘魯、烏拉圭、巴西、智利。在Madrid plus認識了來自波爾多的法國女生Geneviene,臨走前她送我兩本書還說若我到波爾多可以住她家,另外她還介紹她在homestay(接待家庭)的室友讓我認識,她的室友來自日本,辭了東京的工作在馬德里學西班牙文,名字叫做友紀(Yuki),現在Yuki已經加入我的朋友群,我那群正在學日文的西班牙朋友們都很高興有她加入。我也很高興,因為Yuki的西班牙講得比我好,我可以從她那裡同時學到日文和西班牙文。

         前幾天在移民局上課時,我正好提到日本料理之類的話題,下課之後來自肯亞的女生Ann跑來跟我說,她看過很多書提到壽司這種食物,但這項食物對她來說很陌生,問我可不可以描述一下壽司長什麼樣子。喔喔!這年頭還有人不知道壽司是什麼!來自烏克蘭的Alex和來自塞內加爾的Timothy提起壽司就眼睛發亮。我用有限的西班牙文跟Ann解釋半天,她還是沒辦法想像,後來我心生一計,下課後帶她到附近的Mercado san Miguel去見識什麼是壽司。從來沒有吃過壽司的肯亞人Ann被櫃子裡五顏六色的壽司所魅惑,她說她一定要找機會去嚐嚐看,請我介紹餐廳,哈!我當然是要介紹我最喜歡的「大吉」囉!又好吃又便宜

         說起食物,我應該還蠻有說服力的,因為每次號召要去吃飯,總有許多人響應,上星期我們又到西班牙廣場的「家鄉小吃」吃飯,這回浩浩蕩蕩去了6個人,總共來自5個國家,台灣、韓國、德國、中國、日本。我真喜歡我的聯合國朋友們出門,因為多國籍所以大家必須用西班牙文溝通,因為那是共通的語言。

         快樂的日子過得真快,時序又到了最適合出遊和大啖海鮮的秋季,雖然今年不能像以往一樣到日本度假吃海鮮,但有了這麼多新朋友的加持,待在西班牙似乎也很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