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羡慕能夠讓蘭花開花的人,曾經看過羅大任的「園林內外」提到非洲肯亞荒野的大樹上,野生蘭花長滿整棵樹的情景,有時去爬山看到蘭花隨意寄生在樹幹上面,長得欣欣向榮還有花苞,看起來好像也不難種,但實際上不容易,這也是我一直想要挑戰的園藝領域。

認識的朋友開店,送來的祝賀花籃裡有許多蘭花(石斛蘭),花謝之後我漁翁得利拿到瓷器花盆和只剩葉子的蘭花,被丟棄的蘭花裝了滿滿一袋,它們也是我的2018年夢想起點,距離2018年底剩下沒幾個月,今年好像還沒有達成像樣的目標,許下一個蘭花夢,先用這一大袋蘭花來練功。除了蘭花也有一些植栽,被我一一收進空花盆(之前花市買的花陣亡留下的),現在除了買肥料再也不要花錢買花了,光是用現有的植栽來繁殖就夠忙一陣子。前幾天上西文課,正好學到租屋情報之類的topic,老師問我想要住在什麼房子?我最想要住在有大花園的公寓,最好是公寓大樓的一樓,新竹的老公寓有很多這種物件,我住的那棟公寓一樓就是很理想的標的,只是肖想歸肖想,根本沒有人要賣。

如果我可以買到它,那我會把它的前院磚牆拆除上半部,改成鑄鐵欄柵,在空地搭出花架拱門讓玫瑰花攀爬,種上各色美麗的植栽,讓所有路過的人都跑來讚美。南部老家有塊位於住宅區對面的空地,老弟整理成花園和果園,對面房子還在預售的時候,有一個買房的人詢問正在花園忙著幹活的弟弟「請問這塊地以後是否有蓋房子的打算?」聽到老弟的否定回答之後,那個人立刻訂購土地對面的房子,屋主似乎密切觀察老弟在花園的活動,有次老弟砍倒一棵會開花的大花紫薇樹,那個人露出惋惜又心痛的表情跑來關切,顯然我們的花園也是附近居民的活力來源,是要負社會責任的。如果我有塊位於一樓馬路旁的小綠地,那我鐵定會把它變成巷子裡最引人注目的美宅!西文老師說你到時可能太忙,需要請人來幫忙或打掃房子喔!當然不用啊,老媽都可以自己打理老家上百坪的花園,把它弄得舒適又美麗,虎媽無犬女,還有什麼做不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