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06

上次在拍賣網站找到一張漂亮的籐製三人沙發,那時滿腦子想打造一間漂亮的客房,所以這張沙發就被安置在客房(兼書房)裡面,看似舒適但使用率不高,主要原因是客房一年也只接待幾組客人,加上我沒有窩在沙發上看書的習慣,讀書都要正經八百坐在桌子前面。最近一直忙著南部老家的瑣事,一時也還沒想到要怎麼修正,就先暫時維持原狀。

疫情過後朋友紛紛約吃飯,那麼久沒有見面,只有吃中餐那兩三個小時是不夠看的,一如往常,我家變成續攤的最佳場地,房子在市區又好停車,加上我又把房子升級裝了Panasonic變頻冷氣,大家來家裡坐坐的意願又更高一點,雖然房子已經綠化而且又通風,其實沒有開冷氣的必要。其中來的一攤人馬是我看過戰鬥力最強的狠角色,中午吃完一整桌的大餐之後來到我家繼續吃喝,本來被各種食物撐到快爆炸的100公升小冰箱瞬間清空,端出來是夏天最消暑的各種水果冰沙。大家在客廳就定位開聊,突然有人說「為什麼不把書房那個大沙發搬到客廳來?」我記得當時的回答是,那是要給客人睡的!說完後我自己也覺得有點荒謬,因為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主臥室冷氣又因為長期沒用壞掉了,我都在比較通風的客廳打地舖,睡得腰酸背痛。如果我把這個要給客人睡的長沙發搬到客廳,那麼不只是看電視時坐得比較舒適,我也不用打地舖了啊!

IMG_7123

         以前的客廳(上) 只有單人沙發和長椅子

一語驚醒夢中人,經常邀朋友來家裡做客好處很多,一是逼迫自己打掃整理房子,二是房子住久了常會看不到某些盲點,需要有人來點醒。第二天早上醒來我就開始家具的乾坤大挪移,你以為只是把客房和客廳的沙發交換就好嗎?當然不是,小坪數的房子的空間需要斤斤計較,家具尺寸都要經過精密計算,所以我總共挪動三個房間的家具才讓所有的東西就定位,因為長沙發拖到客廳之後果然很麻吉,讓我忍不住又開始想要佈置,幫它配上立燈和綠色盆栽,結果當然少不了盆栽和擺飾大風吹,就為了一張椅子而忙了一整天,當然也清出一些早該丟掉的雜物,譬如說過期雜誌和舊報紙。

那天晚上躺在客廳長沙發,一夜好眠,新竹美好的風吹進屋子,吹動竹子風鈴,遠處傳來蟲鳴鳥叫,早上起床時前陽台和後陽台的綠意映入眼簾。新竹的家最通風、景觀和光線最好的是客廳,誰規定客人一定要睡客房或主人一定要睡主臥室呢?佈置完畢後,我猜以後應該大家都搶著睡客廳吧!謝謝朋友的建議,小小的家越來越美好了。

IMG_4007

               重新layout之後的主臥房看起來比較寬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