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00369  

隨著東京擴大羽田機場的國際航線用途,成田機場面臨很大的競爭,相對於東京都心到羽田機場的30分鐘以內的交通時間,成田的1.5小時交通時間實在很讓人氣悶,難怪松山機場飛日本羽田的飛機班班客滿,而成田機場卻有航空公司逐漸退出,轉到羽田。

 

去年以來頻繁利用日本成田機場,總覺得機場越來越空,出入境的旅客明顯變少,我常坐的利木津機場巴士,經常都只有78個乘客,讓我很擔心這樣跑車不會賠本嗎?大概意識到危機,成田機場最近開始大量引進LCC低價航空公司,就跟歐洲的EASYJET一樣,早出晚歸的廉價航空因為便宜,乘客寧可睡機場場也要搭,是背包客的好朋友,但有一家廉航打死我也不想再試第二次,那就是捷星航空(JETSTAR)

 

Easyjet讓昂貴歐洲變得比較平易近人,雖然下了飛機還是要面對昂貴的交通費、旅館費或是餐飲費用。定居的馬德里因為有了Easyjet及各種跨國航線而變得更迷人,因而成就了我的大歐洲旅行計劃,搭了超過20次以上,它的票價便宜到不去旅行會覺得對不起自己。在馬德里時,不知道有多少次為了搭乘EASYJET的飛機而半夜走在馬德里街頭,只為了搭乘早上3點多的機場巴士。而自以為了不起的巴黎呢?沒有夜間的機場巴士,所以若是搭早班的LCC飛機,得要提早在前一晚去睡機場,沒有別的辦法,我就睡過戴高樂機場一次。

 

馬德里用夜間巴士來服務廉價航空的乘客,巴士班班爆滿而且要加開班次:巴黎繼續我行我素,想要搭乘LCC的人就要有睡機場的心理準備;日本最貼心,有一家公司投資3億在機場第二航廈設了很fancy的膠囊旅館,名字叫做9 hours(ナインアワーズ, 9小時),意思是旅客逗留該旅館目的在於1小時淋浴+7小時睡覺+1小時打扮,總共是9小時。據說是京都的膠囊旅館集團經營的,下次有機會我也想要去住住看。

 

http://ninehours.co.jp/

http://m-miya.net/blog/ninehours-capsule-hote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