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落戶在我家的植物應該都算是幸運的,因為我對於這些花花草草算是盡心照顧,澆水施肥用抺布清洗擦拭葉子,沒有一樣省略,有時候還要講幾句打氣鼔勵的話。譬如說聽起來很炫的空中花園,其實在盛夏時因為鐵皮屋頂的關係,根本就跟地獄沒有兩樣,長在裡面的植物經過幾個夏天還沒陣亡的都算是強中高手,但有時還是會出現不明掉葉狀況,這個時候就不能只用清水擦拭葉子給它納涼,而且還要講話鼔勵它們好好活下去。種花種到這種地步的,應該沒有太多人吧!

兩棵從建築工地撿來的蕓花也花了我好多心血,老實說一開始我也搞不定怎麼照顧蕓花,起初是照一般SOP澆水施肥,從剛開始的幾片老葉(因為長期在戶外營養不良),長到滿滿都是葉子,但怎樣都不開花。有段期間我刻意減少澆水,據說這樣植物會產生危機意識而開花但好像也沒有效果。這次出國期間託人來澆水,怕朋友水澆得不夠,所以我在出國前特地修掉其中一棵的枝葉。回國之後發生什麼事呢?隔壁沒修剪的蕓花竟然從老葉中迸出三個花蕊,這件事讓我懊惱不已,原來花苞是從老葉蹦出來的,早知道另一棵就不要修剪枝條,搞不好總共開出十朵花。

本來以為小小花苞可能長很久才會到開花階段,因為工作很忙, 我經常是晚上摸黑上去澆水,也搞不清楚花苞到底有多大了,有一天出門上班前心血來潮到樓上去看了一下,咦!我們家三朵蕓花要開了?!看到半闔的花苞我心中大喜,到公司後到處跟人炫耀種了三年的蕓花終於要開花的消息!有經驗的同事叫我一定要12點前去賞花!苦惱的是那天下班後我得要搭高鐵到台北聽音樂會,回到新竹家裡大概是十二點左右。可以想像我是多麼匆忙的在指揮放下指揮棒之後立刻離開音樂廳趕去搭高鐵的,這個時候再怎麼有魔力的指揮也拼不過我想要回家觀看「月下美人」的決心。

我達達的馬蹄很快跑過中正紀念堂廣場去趕捷運,終於趕上早點回新竹的高鐵班次,回到家才11點多,據說蕓花開的時候非常香,何況我有三朵同時開花,一邊爬樓梯一邊幻想著三朵白色大如臉盆的花朵綻放,香氣撲鼻的樣子,跑著來到頂樓花園我在黑漆嘛烏中打開手機的手電筒,走到蕓花的前面,咦!早上還是半開的花苞已經垂頭喪氣!原來我的三朵花早在昨天晚上開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