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542.JPG

這是酒吧裡隨啤酒附上的免費小菜,油潤好吃。

  

    最後一天,下午要坐飛機的朋友一直在想還有那裡需要特別補強。所以早上10點我們又上街,在皇宮附近繞了一圈,裡面正在展出達文西的名畫「抱著貂鼠的女人」,它是遠從波蘭送來馬德里展覽的好貨。朋友要進去看但被地陪阻止,因為我們還要趕路,只剩3個多小時而已。

 

    趕路要趕去那裡,當然是到El corte ingles(英國宮百貨)的outlet,那天有一件衣服還沒買,已經買了很多衣服的朋友考慮幾天決定把它買回來,原價150歐,特價39歐,付錢時竟然又打折變成24歐。

 

    百貨公司旁邊是太陽門廣場,當然不能錯過創立於1894年百年老店La Mallorquina的麵包,店裡經常人山人海,我們當然也要進去擠一擠,熱量很高的奶油麵包是地陪的最愛,朋友點的鮪魚麵包也不遑多讓。

 

    本來要去Caja Madrid的美術館看免費的展覽,但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正好沒開,失望之餘我們又走回我的地盤Calle Arenal,我想到朋友還沒去酒吧喝過酒!

 

 

    來西班牙一定要去酒吧體驗,我們前幾天晚上到Calle Toledo Fina的酒吧,卻發現大門已經拉下一半,Fina今晚大概要去幫忙她老公做生意,所以提早打烊。常到Fina酒吧的人都知道,她提供的 tapas小菜可以餵飽一頭飢餓的牛,而且點越多杯,tapas小菜份量越多內容越精彩。

 

    Fina的酒吧沒吃到,而我們現在又在Calle Arenal,那就到街上一家提供Austria口味菜餚的Pub,那裡有很好吃西班牙蛋餅,隨啤酒附上的tapas小菜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P1170543.JPG

Arenal街酒吧的小菜光看就覺得非常可口,上圖是它最經典的蛋餅。

P1170540.JPG

 

    要回去整理行李的路上,又看到另一家必吃的食品店,提供巴斯克口味的各種麵包、香腸和肉餅,朋友買了一塊肉餅在路上吃。

 

    還有什麼必吃的貨色呢?可別忘了伊比利火腿(Jamon Iberico Bellota),每天都吃大餐,所以就把火腿當做禮物帶回台灣吧!這個時候需要一個很懂火腿的西班牙朋友幫忙選貨,於是宅男就派上用場,買了幾包讓老饕也瘋狂的西班牙火腿帶回去,希望在機場不要碰到米格魯小狗來攪局。

 

    就這樣把朋友送走了,但地陪可沒有閒著,因為下星期又有一批人要來,我還要跟他們討論行程,上網訂旅館、巴士車票、火車票,看起來又有一場硬仗要打。

 

P1170537.JPG

百年麵包店La Mallorquina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