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法國朋友G是個絲巾控,不論何時脖子上總是圍著一條,G年輕時應該長得很美(金髮碧眼身材纖細),我在猜測她是到了某個特定年紀才愛上絲巾的,嗯!你應該知道女人到了某個年紀脖子上的細紋就如黃河之水天上來一樣,怎麼擋都擋不住,這時候絲巾就變成好朋友了。

可能覺得我到了需要用絲巾遮頸紋的年紀,G上次來台灣時送我一條法國絲巾,莫內睡蓮的藍色系,雖然我平常不用絲巾(只有冬天才會用圍巾)但看在一向把錢花在刀口上的G竟然砸了大錢買絲巾送我,偶爾也會拿出來用一下,但還是不常用,不過我發現絲巾真是女人的好朋友,除了熟遮蓋頸紋之外還可以增加一點女性魅力,氣質難怪G看起來總是風情萬種的樣子。因為這條法國絲巾讓我想起深鎖在衣櫥裡的另一條FENDI絲巾,那是另一個日本朋友送的,來自於婆婆的饋贈但因為沒有用到就轉送給我,她覺得我喜歡買衣服打扮自己,應該會用到才對。

經典的FENDI花紋,看起來很低調,總之不是那種一看就會愛上的紋樣。今年要出發到歐洲旅行之前,開始張羅旅行的服裝和配件,有GEORG JENSEN的年度項鍊(我每次出門都會帶一條平常不常戴,氧化發黑的GJ年度項鍊出門透氣)有TRIPPEN和CAMPER鞋,有三宅一生的衣服,衣服顏色有點偏暗,於是我就把米白+黃黑LOGO的FENDI絲巾帶出門了。五月下旬的中歐是那種早晚和曬不到太陽的地方有點涼,但大太陽之下很熱的天氣,這個時候絲巾就派上用場了,這條FENDI發揮它出廠以來最強的功能,不僅保暖加上它的黃黑色LOGO又很顯眼,低調當中增添許多奢華感。

歐洲回來之後,這條FENDI絲升等成為我的最愛,從塞在角落的棄婦變成枱面上的角色。不管洗滌標示說要乾洗,我還是用水洗來處理它,洗完之後當然也沒出現什麼意外的慘劇,盛夏的後陽台,晾乾中的FENDI絲巾散發出王者光芒,經典就是經典,依然禁得起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