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90613

我有一個用了超過20年的GUCCI小包,是小阿姨送的,我用它來裝口紅、護唇膏、小鏡子和隱型眼鏡等隨身用品,因為這個包讓我體會到所謂名牌包的價值,它被用到皮革的部分磨穿,但PVC部分還完好無缺,若不是有人送了一個新的GUCCI同款小包,我還捨不得換掉它。

 

與花俏的現代款比起來,我比較喜歡GUCCI古時候的款式,以前的GUCCI簡單平實比較耐看,所以當我在跳蚤市場看到一個稍微大的GUCCI盥洗小包,就忍不住買了下來,因為有時出門超過一天想多放點東西。攤販起初開價日幣2000,後來願意降到日幣1500,最後殺到日幣1000入手,因為是中古舊貨,回家花了點時間整理。以前曾經免費獲贈一個FENDI包,內裡因為受潮而掉漆,找了一塊裡布,自己動手縫紉把內裡換掉,後來它變成愛用的袋子。有了這個FENDI經驗,我覺得只要願意動手,什麼事都可以克服。先試用濕布沾清潔劑的清洗方式,處理後放一天晾乾,變得非常乾淨,至少回復到七成新,非常喜歡這種把舊物整理到能用的感覺。

 

日本住家附近有一個舊物回收處理店,經常看到他們進許多各地運來的舊貨,老闆和夥計拿著各種工具拆解這些東西,再把堪用的東西組合起來,然後擺在店裡販賣,生意看起來不錯。日本有許多人靠整理二手舊物的回收過生活,物品包含各種民生用品、名牌包或珠寶,因為古董藝品有一定的市場,所以古董類還被另外區分出來,價格檔次有很大差別,基本上做舊貨回收這一行必須要識貨,而且還有耐心及維修常識,我稍微再加把勁多逛跳蚤市場搞不好就夠資格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