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自己也不是纖瘦的人,所以我這裡要強調我對胖子沒有預設立場,但看完台中歌劇院第一場華格納的女武神,我覺得應該所有的人都不想看到一個很肥胖的女高音在你面前唱歌,三不五時還在地上滾來滾去。瑪麗亞卡拉絲是在減肥之後才變成大家心目中永遠的DIVA(女神),她剛出道時被毒舌樂評家批評過身材,雙腳被形容成象腿,讓被嚴重傷害到自尊心的她因而卯起來減肥。我當然知道在華格納的樂劇當中,為了要跟強大的管弦樂匹敵,能夠上場唱歌的戯劇女高音噸位都不輕,但即使如此我仍然想要看到稍微瘦一點而精實的女武神,譬如說2013年與NSO合作的女高音Irmgard Vilsmaier就還不差。

    在台中歌劇院女武神公開售票的當時,我還不知道他們邀請到的卡司,只是依照以往看歌劇的經驗,想說三場都買的話起碼可以看到兩組不同的卡司,可以做版本比較。沒想到後來發現1011日、13日和15日三天的主角,都是由很大隻的Jennifer Wilson擔任,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提不起勁看完全部三場,即使人家都說Jennifer Wilson是有史以來最傑出的女武神之一。

    因為台中歌劇院大力宣傳這部年度大作,雖然1011日第一場的票沒有全部賣完但也吸引了9成滿的觀眾,而且很驚喜的發現年輕人不少,個個有備而來,抄筆記做功課的人大有人在,我對這點還蠻好奇的,因為在國外看歌劇的人大都是中年以上的人居多,相較於威爾弟或是普契尼這種傳統義大利歌劇,華格納的樂劇似乎被很多台灣樂迷「形而上」對待,變成哲學等級。

    這次的女武神除了吸引許多年輕人,也招來很多怪咖,我就碰到2個。因為朋友臨時不能去,來不及退票,我被迫到歌劇院售票口賣掉其中一張。征戰歐洲許多歌劇院,我有很多開演前購買歌劇票的經驗,歐洲的歌劇票很搶手,買價很少低於票面價,最好的狀況是買到原價但機會不多,通常會加一點錢賣給你。在台中歌劇院賣票對我來說是人生第一遭,有個歐巴桑說她想要買,明明已經是很便宜的票(600元打9),她還跟我說:「我是老人,本來是可以買半票的」我回她:「要不然你就跟售票櫃台買半票啊!」我知道那天的最便宜剩票都是3200元以上。接著歐巴桑竟然取走我的票,然後轉頭跟櫃台售票小姐不知道在盧些什麼,叫她很多次都不理我。我覺得這個人很沒禮貌,想要把票拿回來(丟掉都比賣給她還爽),但她一直不還我票。過了一會兒她開始翻弄包包(名牌的喔),最後才從包包裡取出500元說她只有這麼多錢!雖然我很生氣但若是跟她在售票口拉扯實在是難看了,只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這就是我碰到的第一個怪咖。

        跟台北比起來,去台中歌劇院的人衣著比較隨便,但再隨便也不會比我碰到的這個人更怪,大約是4、50歲左右的中年男人,穿一件緊身POLO衫,下半身穿著一件很短只能遮住屁股的紅色緊身褲,不幸的是他跟我坐同一排,我的座位比較靠近走道,5個小時歌劇加上兩次幕間休息,他就頂著那條短褲進進出出,怪的是他會等到大家都坐定了才穿過整排的人回到位置,你應該可以想像大家都被迫要面對他的屁股的感覺吧!大胖女高音,GY歐巴桑和怪咖男完全壞了我那一天看歌劇的興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