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大家提到「暴發戶」都面露不屑,可能還包含被認為是「暴發戶」的本人。暴發戶各國皆有,有專有名詞而且經常被使用(用很酸的口氣從嘴角擠出(日文)nuevo rico(西文)nouveau riches(法文) new-rich(英文)這些字)當我們看到某些人全身名牌、開名車但談吐氣質不對盤時,就會忍不住脫口而出,然後露出不以為然的樣子。

暴發戶真的這麼惹人厭,大家都不屑也沒興趣當暴發戶嗎?我個人其實是抱著疑問的,至少我自己倒是很想要有這種經驗!一夕致富,穿一身不合氣質的名牌衣鞋,把時尚雜誌看過但買不起的衣服飾品都穿在身上。其實我一直都想做一件事,把收集的喬治傑生項鍊、耳環、手環、頸鍊等各種飾品全部掛在身上像一棵樹,但這個想法屢次被人勸阻,理由當然也是這樣看起來很像是「暴發戶」 我曾經在介紹喬治傑生的書上看到一張照片,有個人把他收集的所有GJ胸針全部別在大衣上,真是酷斃了。不過即使被屢被勸阻,我還是偷偷用平均分散法當了小小暴發戶的癮頭,方法就是把我最貴的行頭全部放在身上,從衣服、飾品(耳環+項鍊+手錶)、背包和鞋子。你想知道結果嗎?我覺得真是爽斃了,原來當暴發戶的感覺是如此美妙,以致於我近來經常嚐試,用來消解工作壓力。

起初我以為沒有人會發現這種小資版的暴發戶行徑,但是自從我揹了桃紅色的Gregory day pack之後,詢問度大增,三不五時會有人會問起背包的事,原來還是有人知道Gregory是背包中的勞斯萊斯!更不用說在摩托車陣當中,精工製作的Gregory有多麼顯眼,而且我是天天搭配衣服換背包喔!心情不錯時,我會做一點補強,上半身、下半身或全身穿上三宅一生的皺摺衣,如果某天想要讓暴發戶指數破表,那我會再加上全套喬治傑生的飾品,左手掛GJ朵蘭的手錶,右手套上GJ顯眼的銀手環,耳朵垂著GJ本人設計的古典垂墜耳環,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在厚重冬衣上別上幾個GJ胸針。

這樣當然還不夠,小資暴發戶當然要穿上高跟鞋來顯出氣勢,以前我只穿舒適的平底鞋,自從意外與某名牌平底高跟鞋相遇之後,我就多了一項武器。160公分的身高,一下子增加7公分,氣勢大增,我才知道原來我那些穿高跟鞋穿到外反姆指很嚴重的同事為什麼還是忍痛繼續穿高跟鞋。

我一直在想像有那麼一天,當我全付武裝在街頭與小咖豎仔或是開雙B跑車的正版暴發戶遭遇時,小資版暴發戶雙手插腰,叉開雙腳來對陣時,嘿嘿應該也是輸人不輸陣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