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里牛斯橫斷.JPG  

來西班牙沒有來個「庇里牛斯山橫斷」似乎有點入寶山空手而回。

 

我們一群人坐在餐廳吃飯聊天,突然間為一件小事爭執了起來,爭執的焦點是我走過的二趟聖雅各朝聖路加總起來的距離。經過我的感召,現在「聖雅各朝聖路」(camino santiago)已經變成衡量許多事情的指標,宅男A的公寓沒電梯,我每次到他家抱怨走樓梯太累、或是在街上走得很累想要休息時,他每次都說:我不敢相信你真的走過聖雅各朝聖路。人高馬大、體重快要破百的宅男A現在的口頭禪是,我好像應該去走一趟朝聖路減個肥。我每次心裡想說:你就啤酒少喝一點就好了,每週灌10幾杯啤酒,即使走了朝聖路還不是照肥,因為沿途城市都有酒吧,消耗的卡路里馬上就補回來了。

 

兩次徒步總共1300公里的朝聖路到底有多遠呢?我們在吃飯時討論這一點,宅男R說:搞不好可以從馬德里走到德國的柏林!宅男A說:不可能那麼遠啦!接著就拿起Iphone4 查資料,這時宅男R又改口,那應該有到巴黎吧!宅男A還是覺得不可能。曾經從巴黎坐火車到法國最南方的Hendaya,再換乘巴士回馬德里的我,覺得極有可能,結果從iphone 4得到的答案是馬德里到柏林距離是2600公里,到巴黎是1250公里。

 

歐洲真小啊!如果我從馬德里開始徒步,1個多月就可以抵達巴黎,不到三個月就可以到達柏林,走到柏林就差不多等於到了東歐,離亞洲就很近了!!講到這裡,我嗅到一點點成吉思汗從中國一路長征歐洲的味道!我小時候對馬可孛羅的旅行、英國探險家史坦因發現敦煌寶藏、絲路探險之類的故事最有興趣,我多麼想要利用這次機會從歐洲坐巴士或坐火車慢慢玩回亞洲,搭乘西伯利亞鐵道的話7天就到亞洲,對我來說還不夠刺激。

 

    之前曾經聽過有人從巴黎走路到耶路撒冷,也分別遇到德國巴伐利亞及到羅馬走路到西班牙朝聖的歐洲人。來了歐洲才發現人人都有夢想要實現,而且實際採取行動的人也很多。亞洲經濟蒸蒸日上,有錢人很多,大家忙著出國買名牌、吃米其林三星級餐廳,在同一時間,歐洲人已經又進化到另一個追求心靈成長的層面。我既想要努力賺錢買名牌、吃好料、過好日子,但又努力想要擺脫物慾的誘惑、實現夢想。離明年三月必須現對現實的日子還有點距離,我先把九月份的旅行搞定,想要再來一趟徒步旅行,已經有點厭倦一成不變的朝聖路,想來點小小的冒險,正在尋找新標的,搞不好有機會來個庇里牛斯山橫斷(Transpirenaica)。

P1120225.JPG  

就是忍不住想要出發去旅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