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尼亞人在歐洲的形象很差,因為它有很大比例的吉普賽人,它的民主記錄也不佳,長期的共產或是集權統治,就好像被定位成羅馬尼亞人的吸血鬼DRACULA伯爵一樣,這個國家給人古老而神祕的印象,老實說,我從來不曾動過拜訪這個國家的念頭。跟菲律賓的勞力輸出一樣,羅馬尼亞人外出到歐洲各地賺取外匯,也因此這個國家的人民外語能力普遍都很強,我們的法文教科書就有一篇文章提到羅馬尼亞司機跑遍歐洲各地的事情。

 

        我本來以為法文老師會提到橫行歐洲惡名昭彰的羅馬尼亞吉普賽人,但他沒有,他只是跟大家說很多羅馬尼亞人到義大利工作,我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因為前陣子看過的一部電影紀錄片「等待八月」講的也是羅馬尼亞女人到義大利幫傭的故事。老師還問班上同學是否有去過羅馬尼亞?坐我隔壁的同學曾經去過Dracula伯爵居住的城堡,當大部分的同學還在一頭霧水(因為老師上課只講法文),不知道什麼Dracula到底是什麼時,我早在很久以前就從德國導演荷索的電影Nosferatu the Vampyre(吸血鬼,1979)知道這號人物了,一直記得它被叫做「卓九勒」伯爵。從卓九勒到它的法文原文Dracula(現在大都被翻譯成德古拉),對我來說是一條漫漫長路,透過旅行、看電影、閱讀和學習新的語言來汲取養分。知識和常識的累積漫長而悠遠,你不會知道平常花時間在那些看起來似乎沒有用(以大人觀點)的興趣,在什麼時候會發揮功能,但我覺得自己能夠很快進入其他外國語領域,與以前做一大堆「看似無用」的事情有很大的關係。

     

      興起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關羅馬尼亞人的文章,題名是「西班牙餐廳慘遭120人吃霸王餐 老闆傻眼」,事件的主角就是羅馬尼亞人,說老實話我很佩服這群騙子(智力、組織能力和膽識),如果他們把這種能力導入正軌,應該會變成歐洲最強國,這個國家的人真的不能等閒視之啊!對了!因為太有趣了,所以我上網找到原文,是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的報導。

 

西班牙餐廳慘遭120人吃霸王餐 老闆傻眼

 

聯合新聞網作者記者黃智勤╱即時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734

120位客人在西班牙西北部的一間餐廳舉行晚宴慶祝受洗儀式,讓人傻眼的是,他們沒付飯錢便一齊逃之夭夭。

位於西班牙本維夫雷的El Carmen餐廳老闆羅德里格茲表示,一群羅馬尼亞裔客人支付900歐元(約950美元)訂金,來此用餐。

這群顧客享用了開胃菜、主餐與超過30瓶酒類飲料,就在服務生準備送上甜點之際,這群顧客竟一齊奔逃出店外,做鳥獸散,且未支付剩餘的2,000歐元尾款。羅德里格茲表示:「事情在短短一分鐘內發生,他們早有預謀,一起趁亂逃走。」羅德里格茲向警方提供了詳細訂位資料,但已對拿回餐費不抱希望。警方則向媒體表示,他們仍未能鎖定任何吃霸王餐的嫌犯。

羅德里格茲無奈表示,他開餐廳35年來從沒遇過這樣的事情。

 

Cien invitados se dan a la fuga sin pagar la cena de un bautizo en Leó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