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739.JPG 

這家中國小吃店買來的菜博得眾人的讚賞,吃過他們菜的日本人也都愛上了,跟我要地址,或許我得去跟老闆要廣告宣傳費。

同學K要回日本了,她已經在西班牙待了1年半,我們在語言學校認識。我在馬德里認識的日本人,有蠻多為了爭取機會練習西班牙文,絕口不講日文,但是有時候真的講不盡興,有許多想講的話無法表達。K的西班牙文程度和我差不多,而且也不排斥和我講日文,人又很好相處,每天笑臉迎人而且和我一樣愛吃,所以我和朋友的吃喝聚會常會邀她參加。

 

K的願望就是找一個又帥又有錢的西班牙男朋友,每次上課在自我介紹時,她都要重覆一遍請大家幫她留意。可惜我的西班牙男性朋友裡面沒有一個她看中意的,他們大都有錢但沒臉蛋,再加上中年發福身材,所以完全與K絕緣,我想K這種年紀的女生所尋找的夢幻逸品男性,不是已經有女朋友,就是宅男或是滞銷存貨,要不就是離過婚的バツイチ我覺得比較大的可能性是向下尋找比她年紀輕的男生吧!其實全世界的30歲女生都碰到相同的困境,難怪「慾望城市」(sex and city)會引起那麼多共鳴。K的家住神戶,1995年神戶大地震時讓她碰個正著,房間書架倒塌她被困在中間,僥倖沒有受傷,但災後創傷也花了很久時間才回復。

 

出發到義大利旅行前約好到朋友家開個Party歡送她,時間就訂在我回西班牙的隔天,回國後給K發了email和簡訊,她竟然已經有別的約會,大概我去義大利旅行太久,讓她忘了這件事,要不就是當晚約會的對象是她夢寐以求的帥哥,讓她見色忘義,因為要歡送的對象沒有來,所以我們的歡送聚會變成大吃大喝的Party,負責準備食物的我,使盡全力精銳盡出,美國同學L也來參加聚會,她說今天的食物真是讓她開了眼界。

 P1100742.JPG

買來的菜才擺了一半而已就是這種陣仗。

我先在中國小吃店買了五道菜(芹菜炒花枝、羊肉燉白蘿蔔、蔥爆明蝦、紅燒魚、宮保雞丁)、2盒白飯,再去中歐商場(Ibero-china)買了一大批食品,4盒生魚片(花枝、鮪魚、明蝦、白魚)、三隻蒲燒鰻、味噌、海帶芽、炸豆腐、月桂冠梅酒、二杯珍珠奶茶、1公斤涼拌裙帶菜、關廟麵、日清泡麵、綠芥苿醬、醬油、義美小羊羹、妞妞紅豆粉粿(其實這是我想要吃的,這算是當採購的特權)、蔥油餅。

 

聚會地點在朋友A的家裡,他家在馬德里郊區,20坪的公寓整理得很乾淨,廚房裡什麼行頭都有(燉鍋、盤子、平底鍋、微波爐),要什麼有什麼,而且全部都是高檔貨,但我知道他平常根本沒有在用廚房,因為他的廚房是抽屉裡那一整疊餐廳外賣的廣告傳單(足足有3-4公分厚),今天可能是他搬進公寓以來廚房被用得最徹底的亠次。我們先用微波爐熱了中國菜,做了一鍋味噌湯,4種生魚片解凍裝盤、切了蒲燒饅做了鰻魚飯(うな),飲料隨個人喜好喝啤酒或白開水,飯後甜點是san marcos蛋糕、咖啡或薄荷茶。

 P1100748.JPG

A的酒單很可觀,大部分都放在他的BOSCH冰箱裡,想喝什麼,說了就是。藏在酒的後面的是快可立的珍珠奶茶,和妞妞紅豆粉粿一樣都是趁著聚餐時偷渡成功的我的最愛,哈!

 

飯後,A把他的酒單搬出來,要喝wiskey、雞尾酒、mosto、barley奶酒、Ron、Orujo一應俱全,再加上剛才買的日本梅酒,要冷要熱任君選擇。我們聊天玩遊戯、把玩A的個人收藏(竟然有.45的玩具手槍,讓我忍不住問他有沒有AK-47玩具步槍),到了晚餐時間,我用關廟麵做了乾麵,蔥油餅夾蛋、用另一隻蒲燒饅做(うな丼)、蛋炒飯。今天的中國菜博得眾人好評,其實菜全部都是現成的,只是做了一些變化組合,Wakako一直稱讚我做的菜,其實來馬德里後很多人都說我很會煮飯,這一點若讓我的台灣朋友知道的話,一定會笑掉大牙,因為我真的不會煮飯,但倒是很會挑好吃的東西。午餐、晚餐、再加上回家時人手一袋食物,每個人付16歐元。我現在才深深體會到為什麼日本人和歐洲人喜歡在家裡辦Party,因為相較於在餐廳吃飯,在家裡開Party可以吃得又豐盛又便宜。

 

 吃過晚餐,我們在A的另一個房間尋找等會要看的電影,眾人協議成功選了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我沒看過昆丁塔倫提諾的電影,但知道他有一批死忠喜愛他黑色風格的影迷,我覺得他和日本導演北野武的電影都有令人刮目相看的暴力與黑色幽默元素。看完電影已經凌晨1點半,一群人裡唯一有車而且住市區的M把我們一個個送回家,繞了大半個馬德里,上床睡覺時都已經是凌晨3點,這種日子再多一點,我可能很快就要枯萎了,但朋友一起吃吃喝喝真的很愉快呢!

 

P1100749.JPG

這是我百拍不厭的乾杯畫面,隨著日子經過,朋友們會一個個離開回到他們的國家,人生要把握機會即時行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