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附近CAPE FERRET岬角的免費廁所

我跟法國朋友說,可能有許多遊客因為巴黎之行而在回國之後發現膀胱發炎要住院療養。巴黎是世界上觀光客最多的城市,個人覺得無論去幾次都不會厭煩,但巴黎的廁所讓人不敢恭維,數量少到讓人天天要縮肛或是不喝水。我本來每天都至少要喝2公升的水,抵達巴黎後就不太敢喝水,因為找廁所實在是太困難了。雖然巴黎市政府設了很多公共廁所但別忘了巴黎一年的遊客超過2千萬,街頭的公共廁所因為構造關係要等很久(上廁所後會自動閉鎖等待機器沖洗),前一個人用過廁所之後要等清洗再換下一個人。現在是五月遊客還不多,有一天經過聖母院前的廁所排了大約20公尺(至少要縮肛1小時才排得到)。

我們在聖母院的另外一邊發現一個付費廁所,知道我不想花錢上廁所的法國朋友問我:「這是要付錢的耶!你確定要進去嗎?」我瞪了她一眼回答:「當然啊!我快要斃死了」。但很不幸的是那個收費廁所竟然下午5點就關門了,有一個也在找廁所的尿急法國遊客幾乎也快要把鐵門給拆了,他跟我的法國朋友說,這個天殺的巴黎,難不成要我們全部都到樹叢裡小便?

在巴士底歌劇院看歌劇「玫瑰騎士」時,長達4小時的三幕歌劇讓我很快活的在裡面灌白開水,因為幕間有20分鐘的休息時間可以慢條斯理的上廁所,在歌劇院一直跑廁所是我對巴黎的報復,那天我在巴士底歌劇院裡上了6次廁所。問了住在同一個民宿裡的日本朋友,他們說每次都是搭地鐵回旅館上廁所,要不然就是找個咖啡館點咖啡。

雖然不喝咖啡但我在聖母院實在急到不行也想如法炮製,那個擋在門口的侍者說我必須點些什麼才行,看了門口的菜單和價格,最便宜的一杯檸檬水也要6歐元,突然覺得這個城市真是可惡,老娘花了大錢買機票坐了12個小時的飛機來這裡,現在卻每天為了廁所問題傷腦筋,憑什麼上個廁所得要花台幣二百多元呢?我決定跟它拼了不喝檸檬水繼續忍耐,走到一家買薄餅(CREPE)的店家,老闆娘正在門口煎薄餅,我的法國朋友跟她說:「我的朋友尿急,可不可以借用廁所?」那老闆娘二話不說就說廁所在地下室。當我很愉快的走出廁所之後,馬上點了一份加了火腿蛋的薄餅(6歐)當做回饋。我們站在門口等老闆娘做薄餅,她很豪氣的在餅上面舖上大量的乳酪絲,再淋上蛋汁,厚厚的一份薄餅讓我和朋友2個人吃得飽飽。這個6歐我花得很甘願,而且把這家薄餅店的名字也牢牢記得起來「Le chat qui peche」(捕魚的貓),它就在聖母院附近。這家店至少扳回一點點我對巴黎廁所的壞印象。

吃完薄餅後心情很好,本來要回旅館上廁所的我又改變主意,繼續在巴黎街頭晃蕩一直到晚上8點,我們來到香榭麗舍劇場(在巴黎的蒙田街),買了5歐元的門票,享受一個很棒的音樂會夜晚。

離開巴黎到法國鄉下遊玩時我還有「無廁所恐懼症」,在波爾多跟朋友出門玩了2天,有一天是到cap ferret岬角的海灘健行,在這裡可以看到歐洲最大的沙丘(le dune),可以沿著美麗養殖牡蠣蚵棚的海灘健行。朋友說途中會有一個很漂亮的小教堂(在l’herbe),混合天主教和回教的建築,而且可以吃到很棒的海鮮和生蠔。巴士從波爾多出發,在終點站有個很大的廁所(免費),可以想見我是多麼的喜出望外嗎?

在法國鄉間旅行沒有太多廁所問題,大部分地方都設有廁所,而且火車站都有免費的廁所,來到法國鄉下我的巴黎廁所恐懼症才被根治,這個國家總算還有點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