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50744  

一美金騙子幫我拍的照片

在阿格拉(Agra),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泰姬瑪哈陵(Taj Mahal),而是有一家小吃店的牛肉燴飯、羊肉咖哩和蛋包飯。夜車在早上11點20抵達阿格拉,當天晚上要搭乘23:30的夜車到瓦拉那西,所以我在這裡有12個小時,除了看泰姬瑪哈陵,我就坐在泰姬陵南門附近一家叫做Joney’s place的小餐飲店吃飯,吃完午餐不久又去吃了晚餐。

 

先是點了最有名的蛋包飯,吃完意猶未盡,決定續點牛肉燴飯,在餐廳的牆上看到很多人推薦這一道,在印度旅行最需要忍耐的地方就是很難嚐到肉味,像我這3個星期以來只吃到1次很難吃的雞肉,在Jodhpur用旅館的廚房做了羊肉湯,接下來就是這次最讓人滿足的牛肉燴飯和羊肉咖哩,這一帶主要宗教是回教,他們吃肉而且回教徒都很會做菜。路上認識的中國背包客黑土是個肉食主義者,更是歡欣鼔舞、笑得闔不攏嘴,中國人嗜肉和嗜辣的程度遠超過我的想像。

 P1350729

大家都說很好的泰姬瑪哈陵,我覺得普通,大概是人太多,天氣又熱讓我完全提不起勁,加上在裡面碰到騙子,雖然損失很少,但讓我的印度反詐騙計劃蒙上污點,心裡不太爽快。進入園區後開始拍照,有個工作人員(吹哨子防止遊客踏入水池的看守員)很熱心的告訴我那裡可以拍到好照片,起初我還有一點戒心,問他是否要收錢,對方搖頭說不用,所以我就放心大膽的跟著他在裡面到處照相,還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很好運碰到好人。走著走著竟然走進遊客稀少區域,然後伸手跟我要小費,考慮了一會兒,決定給他1美元,想不到他竟然嫌少的要2美金,我拿著1美金轉身就走掉,他立刻就過來把1美金拿走了。參觀完泰姬陵,回到水池區拍照,又有一個印度阿三如法泡製、很熱心的指點那一個景點拍照很美麗,我連看也不看他一眼走了過去,沒有一腳把他踹到水池就算他好狗運了,我決定接下來的行程要更加嚴格執行反詐騙計劃,不再上當。

 

許多印度人在泰姬陵前的水池裡洗腳、洗臉、喧嘩、嬉戯,參觀的人潮繞了一圈又一圈,黑鴉鴉的人群、濃重的汗臭味,被包圍在一堆印度人裡面,我覺得快發瘋,花了很多時間排隊進入放置沙賈汗和泰姬墳墓的主殿,5月下旬揮汗如雨的大熱天,我覺得這兩個人好可憐,我如果死了,寧可像瓦拉那西燒屍場上的印度人一樣,燒一燒骨灰倒入恆河就了結紅塵諸事,因為泰姬陵除了固定星期五休息日之外,這個淘空國庫、被人讚嘆不已的世界遺產是個永無寧日的奢華墳塚,只能用「很美但令人煩躁」來形容,而這樣的形容詞也只有在印度才會用得著!

IMGP72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