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45  

    連假第一天朋友問我要不要去工研院,那裡的櫻花開得正嬌艶。3月底和老媽到日本自助旅行,看到的櫻花是滿開前的含苞待放。回來後不久旅行同樣地方的朋友傳來滿開的照片讓我氣結,買6000元LCC機票和花16000元買的機票結果差很多。不過春假開始新竹各地陸續有吉野櫻花盛開,新竹公園、巷弄街底都有幾棵盛開的櫻花,雖然沒有日本同時幾百棵開花的盛況,但也不無小補。我和朋友騎腳踏車在工研院內繞了好幾圈,有花開的地方就停下來拍照。

 

   我是在剛進工研院時認識朋友的,因為都喜歡非洲蓳而結緣。認識這麼多年來,即使經歷過許多生活或工作上的挫折,但朋友依然對於人生和未來持有熱情和夢想,在大家都出門遊玩的連假,她在準備碩士論文。朋友在外地求學的女兒正好要回新竹,我和朋友開車到高鐵接她然後回到竹東吃晚餐。我問朋友有沒有吃過二重埔大樹下小吃攤?麵攤其實沒有名字,叫它大樹下是因為店門口有一棵彎成拱形的樹木,很標準的客家小吃,香菇肉燥燉得很入味,簡單的香菇肉燥湯麵或乾麵配上骨肉湯就很美味,那是我每次必點的品項。

 

吃飯很豪氣的朋友怎會甘於只點這兩樣呢?她又加點許多小菜、燙青菜,跟去餐廳吃飯一樣,人要夠多才能點很多樣吃得澎湃,這是我近年來吃得最豪奢的小吃,香噴噴的香菇油蔥隨便淋在乾麵和燙青菜上就好美味,這種傳統小吃也是我不想留在國外而必須回到台灣的主因,油蔥口味已經根深蒂固植入我的血液。

 

  大樹下的小菜也很棒,在我們吃飯的那40分鐘,攤子前面一直都有一堆等著要外帶的人,太晚去就什麼都賣光光。以前只有老闆夫婦在忙,現在還加入兒子、女兒來幫忙。朋友想要點滷肉飯外帶給她兒子吃但賣光了,朋友想吃牛肉麵但牛肉賣完只剩牛肉湯麵,她想要點水餃也無法如願。朋友說,這些賣完的東西可能比我強推的香菇肉燥麵更好吃,下次她一定要早點來。我想要拍照PO在部落格,朋友叫我不要這麼做,她說沒人推都已經這麼多顧客,到時候有名了不是更吃不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