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哈斯4620  

還在烤箱裡的鮮奶哈斯

住過竹東6年,那時每天騎機車到竹科上班,聽到這件事的每個人都說「好遠喔!」那時一點都不覺得遠,因為騎機車在竹東和寶山的山林之間是件很愉快的事,路上有很多風景可以看。後來去了西班牙,又去了日本,回來後就在園區附近買了房子,繼續騎機車,但到離公司只要10分鐘車程,近到可以精準控制早上9點的刷卡時間。

   我很喜歡吃鮮奶哈斯!它是每次到柑仔店的麵包坊必買的品項。有次跟一個好久沒見面的同事聯絡上了,聊天時他提到最近開始學做麵包,電話裡問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麵包,我說喜歡藍乳酪,但似乎很少麵包店推出這種口味的麵包。朋友聽完後的隔幾天就帶著麵包來我家,看到麵包外觀,我很驚喜的說:「你怎知我喜歡吃鮮奶哈斯?」更驚訝的是朋友,他說「你怎知這種麵包叫做鮮奶哈斯(milk hearth)?」

   那次朋友帶給我的禮物是「藍乳酪鮮奶哈斯」,結合了兩種我喜歡的東西,我把它當做是巧合也是默契。這種加了乳酪的鮮奶哈斯。不知道是不是算是前無古人的發想?因為市面上也買不到,我一直肖想再吃朋友做的藍乳酪鮮奶哈斯,問題是他不願意收錢,我也不好意思厚著臉皮天天叫人做麵包。忍了大半年,最近才又無恥的開了口,朋友叫我先去COSTCO買藍乳酪+切達乳酪,3天後line我去取貨。

   這也是我為什麼提到竹東的原因,下班後先到學校上法文課,下課後直奔朋友居住的竹東取麵包。以前覺得很近沒什麼大不了的距離,這次竟然騎到覺得屁股痛,為了避免塞車而走小路,暗夜行路的結果是騎了快半小時才到竹東。辛苦是有代價的,朋友竟然交給我一大袋沈甸甸的麵包,裡面總共有5條乳酪鮮奶哈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