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32  

       外星人如果在週末晚上10點左右降落在馬德里的老城區,他們可能覺得西班牙這個國家經濟狀況很好,因為人人都在吃吃喝喝。那外星人如果不小心在晚上7點45分落到橫濱的SOGO百貨公司B2地下美食那一層樓,那他可能會慶幸自己有很長的手臂,可以穿越人潮搆得到想吃的美食。

   事情是這樣的,出差這段時間,每天都要忙到6、7點才能離開辦公室,但實在有太多人託買東西,所以離開辦公室我會直奔橫濱市區(尤其是東口的SOGO百貨),買完東西也接近SOGO百貨公司8點關門時間,B2的地下美食街正好是前往橫濱車站的出口,那天看到洶湧人潮搶購關門前最後一波特價,我決定加入戰場。以前住日本時都自己煮飯,只在SOGO美食街購買自己無法做的甜點或是烤牛肉等等洋食。出差這段時間日本天氣爆冷,不想吃冷吱吱的壽司或生魚片,就在這一天無意中在SOGO看到京華樓的特價品,小菜、炒米粉、蔬菜炒豬肝這些在台灣不稀奇的食物突然勾起我的食慾。我在適當的時間通過京華樓攤子前面,只是稍微猶豫一下,四周竟然湧來一群人,伸手開始搶食物盒,只因為原價一盒600日幣左右的小菜,在關店前變成4盒1080日幣(含稅)。

IMG_4031

   沒有太多時間考慮,隨便抓了兩盒炒米粉、炒豬肝、春捲之類的東西,心想這些東西其實沒那麼想買,是週遭的氛圍逼我買了這些餐盒。那天晚上吃了一些炒米粉當晚餐,感覺是能夠進駐SOGO地下美食街的店家都不是簡單貨色,炒米粉很棒,所以第二天下班後又去了SOGO美食街,一樣是7點45分,我被聘珍樓攤子上一盒紅燒五花肉迷住了,拿起第一盒看看覺得還不錯,想要再拿第二盒時,身後伸來一隻手把它搶走了,我沒辦法轉身,因為在不知不覺當中,旁邊竟然擠來一大群人,4盒1080日幣的小菜轉瞬間就空了,幸好我有搶到4盒,有魚也有肉。

        回家後坐在房間邊看NHK電視,邊吃這些搶來的小菜美食,覺得這些得來不易的食物真好吃,而且日本的中餐料理頗有水準,如果我能夠煮一鍋湯和一鍋白飯來配這些小菜的話,那就可用幸福來形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