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70188  

提了剛買到的3件NARA襯衫,坐上車,朋友說她想去台北採購東西,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當我看完她的購物清單,就決定今天和從此以後一定要黏住她,那張清單上寫著

 

  1. 花素包-三味香 台北市中正區桃源街19
  2. 芝麻燒餅-馬叔餅舖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67之2號
  3. 肉脯麵包-兄弟飯店(南京東路3段)
  4. 千翔肉鬆(http://www.chsfc.com.tw/)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281
  5. 東坡肉-蘇杭小館(台大校友會館2)
  6. 南門市場-逸湘齋 糟白魚(羅斯福路18(南門市場攤)

 

我的朋友跟我一樣是需要經常性減肥,現在才發現她的問題比我更大條,我會在辛苦勞力工作之後(譬如塗油漆)吃一盒哈根大使冰淇淋來犒賞自己,像這種大規模採購也只限於家裡請客,每次要請客,我也會列清單張羅食物。朋友有一張我不熟悉的美食清單!而且她徹底執行,想吃的時候就開車到台北採購。突然間想到,或許我可以把朋友和我的美食清單收集起來,有一天來搞一場台式滿漢全席。

 

看到朋友的清單,我在上面加了一筆,南京東路的佳德糕餅行,我很愛吃它的鳳梨酥,每次都託人去買,現在我想去瞧瞧本尊的真面目,我懷著興奮的心情進入美食之都。先到南京東路5段281號的千翔食品,幫了朋友要的肉鬆,看到櫃子切成方塊的肉乾露出誘人的色澤,每塊大約0.5mm厚度,立刻買了人氣商品蜜汁肉乾來嚐鮮,嗯!這家曾經當選台北十大伴手禮的商店,被我mark了起來。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戱,聞名海內外的佳德糕餅,至少在我停留在歐洲期間,有許多老外被它迷上,有一次我裝了一袋各式佳德鳳梨酥要給Ryoko,看到袋子內容的西班牙宅男用很焦急的口氣跟我說:『你不會把所有鳳梨酥都送走了吧?我也要吃喔!』(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