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82  

        老妹對她的三隻貓都算很照顧,雖然都是高齡貓但健康狀況還不差。她用單人木頭沙發椅弄了一個貓別墅,下層放了木盒,塞滿碎布幫牠們弄了溫暖的窩,外面還用厚布蓋得很緊密,只留一個小洞當做出入口,讓貓咪有安全感。沙發椅上層當做貓咪的渡假別墅,睡飽的貓咪想要出來透氣時,就在椅子上玩耍曬太陽。

   這樣看起來似乎不錯,但我覺得還可以更好。我一直想幫這些貓咪模擬一個自然環境,牠們可以在這個空間跳躍、吃草、休息玩樂。客廳連接陽台的窗台是最好的實驗地點,去年12月在做小裝潢時曾經請施工單位估過價,找木工幫窗台加長,再做一個架子放盆栽,設計師說這種小工程找木工並不划算,叫我去買DIY的工具自己弄。要等我施工的地方太多了,這件事一直擱著沒做,一直到最近在頂樓雜物堆找到一堆伸縮架和木條,才終於解決。

IMG_3300

沒有釘架子以前的窗台(上)和加了長條木板的窗台(下)讓後陽台變得截然不同

IMG_3337

   以前經常躲在窩裡,一天只出來放風2小時的貓咪們,現在每天大概有12個小時都在釘好的架子上活動。為了方便貓咪吃到貓草(莎草),我把養莎草的花架拖到高台旁邊固定,讓小貓們可以很方便的站在台子上吃草、磨蹭、遊戲。為了讓後陽台的環境看起來更綠更自然,我還打算用更多的莎草來綠化後陽台,這樣不僅從客廳可以看到更多的綠意,而且很好種的莎草長得很快,貓咪有更多的嫩莎草可以吃,再也不用吃市售的貓草。

   這些貓很喜歡在窗台上玩要休息,以前逗貓玩必須彎腰蹲下來,現在只要站著就可以,而且我們讀書、打電腦的書桌就跟貓架子隔了一層紗窗,喜歡看到主人的貓咪們更有安全感,可以明顯感覺到貓咪對於這樣的改變非常開心。為什麼我喜歡做改變呢?因為在找讓自己或讓別人(或是動物們)更幸福的可能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