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642.JPG 

一看到這個胸針我立刻就被迷住了,熱愛五彩繽紛的珠子做成的飾品,下面是捷克水晶珠串成的項鍊,這次在布拉格想再買一條類似的,只可惜滿街水晶項鍊都找不到與這條相同的貨色。 

 P1210661.JPG

 

到了一定年紀,該有的東西差不多都買齊,在旅行時買東西變得有點罪惡感,因為無論是台灣的家裡或馬德里旅居的地方都堆滿東西。馬德里朋友問我買了什麼,我說沒買什麼東西,但在整理背包的過程把東西一一取出,發現其實買的還不少,雖然都是小東西,但放在一起照相數量還蠻可觀。

    兩雙FALKE 的leggings,一雙紫色,一雙土耳其藍,在阿姆斯特丹最高檔的百貨公司de Bijenkorf買的,非折扣季竟然打到2折,一雙台幣200元,只有搬回兩雙已經算是很客氣。

    兩條男用短褲,顏色很美,是我很喜歡的土耳其藍與黑色的條紋,也是在de Bijenkorf買的,那是眾人搶購的折扣品,打算用來孝敬我爸爸。

  

●一條彩色條紋裙,是在匈牙利布達佩斯二手商店買的,是我最喜歡的顏色組合,足以為歐洲寒冷的冬天帶來很多的暖意。

 

    一支鐵髮夾,匈牙利的特產,他們用手工在鐵片上打造出美麗的圖案所製成的髮夾

 

    一瓶托凱甜白酒,匈牙利最出名的貴腐甜酒,買一瓶回馬德里品嚐。

 

    一瓶覆盆子辣果醬,阿姆斯特丹的假日露天攤位,有個攤子賣的全部都是覆盆子所做的食品,新鮮覆盆子、果汁、果醬,我買的這罐是帶有辣味的果醬,當場試吃味道很特別,塗麵包或當食物沾醬都很清爽。

 

    10個各種顏色鬱金香球莖,阿姆斯特丹是全球最大的花卉交易中心,來到鬱金香國度的花市,不敗幾個球莖回去枉費走一趟,買的是花市裡最便宜的貨色,10個球莖2.5歐元,一個球莖台幣10元。一個梵谷畫的杏花文件夾,在美術館的賣場買4.5歐,來到Dam square的大街,同樣的東西竟然賣7.5歐。

 

     一個銅製鑲彩色玻璃珠的胸針,古董店發現的,1890年左右的產品。有天在muziektheater看完歌劇,沿著小巷子回到附近的YH,被放在櫥窗裡的一抹顏色所吸引,古董店一星期只營業幾天,阿姆斯特丹最後一天終於盼到商家開門,問了價格,雙方你來我往討價還價,終於以75歐元成交,這次帶了1000歐元現金支付21天的旅行所有食宿、聽音樂會及交通費用(除了機票之外),最後一天我把口袋剩下的歐元買了這個美麗的胸針,當做這趟精彩旅行的happy ending。

    件Nara Camicie格子襯衫,幾次去義大利,在大城市的Nara專櫃即使在換季時,也沒有下很多折扣,台灣Nara的代理商「滿心」在年度拍賣時反而可以買到物超所值的Nara。離開義大利之後,來到匈牙利,布達佩斯街頭發現一家Nara專櫃正在打5折,而且若買2件再送一件免費,我立刻就進了店裡翻起架上的衣服,看中兩件,但其中一件最美的只剩紅色,沒有我要的白色,最後還是只買一件,9月的東歐和中歐天氣已經開始變冷,這件無袖的襯衫還可以在炎熱的馬德里晚夏,亮相幾次。

 

 P1210646.JPG

買來的戰利品拍起照片也佔滿一個畫面,右邊是鬱金香球莖不是栗子。

 

    免費拿到的東西最開心,這次旅行在各國青年旅館撿到好幾本導遊書,有日文、中文。地球の歩き方「イスタンブールとトルコの大地」(土耳其和伊斯坦堡)、地球の歩き方「よーロッパ鉄道ハンドブッグ」(歐洲鐵道使用手冊)、中文人人出版的「中歐、德國」、中文太雅出版的「荷蘭、比利時、盧森堡」。

●總結這次21天的旅行,除了購物花165歐,聽音樂會花203歐之外,所有的費用,包含機票、交通食宿共花掉1050歐元(台幣43000)。身體強壯,坐2天夜車、睡1天車站、每天走路逛街、住青年旅館果然可以省很多錢。

 

P12106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