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01  

       沒想到一個簡單的想法卻帶來一個很大的驚喜,剛開始只是想好好利用留在東京的週末假日,把它排滿行程,從大清早的跳蚤市場(橘樹神社和日本丸帆船公園),然後搭車到東京到瓷磚公司轉一圈或許可以拿到一些新樣品這麼簡單的想法,在進入瓷磚公司的showroom後讓我看到一個嘴巴合不攏場景,展示間現場一反平日的閒散,人氣沸騰,現場擺滿一車又一車的瓷磚,許多人拿著塑膠袋正在挑選,趕忙問一旁的服務小姐要如何拿到塑膠袋,她說一個袋子日幣300圓,問我想要買幾個?若有餘力我是想要裝滿十袋,但現場好看的瓷磚所剩無幾,我決定只要買2個袋子就好。

IMG_2402

   拿到塑膠袋立刻加入戰場,跟一旁的幾個小妹妹搶奪瓷磚,我們想要找的東西都一樣,我要corabel和pezcado以及上釉的彩花小瓷磚,前幾天在瓷磚店買了一些,很清楚它們的價位高低,既然是自己挑選裝到滿袋,那一定是要選CP值最高的上釉彩色瓷磚。結果我選到30個Corabel+45個魚形的pezcado,還有一整袋的小花瓷磚,這樣才花日幣600(台幣160元),真是個正確的週末抉擇,我沒有像一般觀光客去逛街壓馬路,也沒有去吃餐廳吃大餐,沒有去逛博物館美術館,老天爺卻給我一個大驚喜。

   考量到行李重量,我決定適可而止,照以前的習慣,搬個十袋回家都不是問題,問題是搬這麼多回家要做什麼?家裡可以貼瓷磚改造的地方已經被我用掉一大半,得要好好計算剩下的QUOTA,畢竟瓷磚漂亮歸漂亮,但沒有用處時它就是個佔地方的大型垃圾。秉持只要有錢就可以買到好東西的理念,這次就先搬兩袋回家就好。日本的暑假有很多活動,商家為了帶來商機,百般巴結小朋友,我這個大人算是搭了活動的順風車,快活得跟小朋友一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