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50637   

       原本假日常因工作太累而癱在家裡休息,最近心情不太好,決定週末坐火車出門遊玩。不用想也知道交通工具用的是我的老朋友JR加青春十八車票,2015年春季的使用日期從3月10日到4月10日,去年用這個車票完成京阪神賞櫻。現在離櫻花盛開還有2星期,出門看什麼呢?老實說我也沒有特別的目的,純粹是出門散心,橫濱附近有溫泉又美食,但又可以一整天使用青春十八車票搭火車的地方沒幾個,山梨縣的清里(Kiyosato)是最後的選擇,因為正好看到JR高原鐵道小海線的清里(Kikysato)的清泉寮還有促銷的房間。

 

       最近在日本最夯的話題是北陸新幹線的開通,北陸地方父老都非常興奮,磨刀霍霍準備迎接觀光客帶來的錢潮,因為我出門都搭普通車,對新幹線開到那裡無感,也忘了到底那一天開通日,也不知道它是走什麼路線到達北陸。我訂的旅館是在清里,它是在JR小海線靠近山梨縣那一側,既然是用可以搭到爽的青春十八,那我當然要搭到長野線那一端才夠本,所以安排下面兩天行程。

P1650632

   第一天

橫濱è八王子è小海線到小淵沢(這裡有八之岳outlet,配合火車抵達時間的無料接駁巴士)è小海線到佐久平(這裡甜點店密度日本第一)或是小諸(有日本最古老的動物園)è再搭小海線回到清里住宿。

第二天

清里附近健行è搭小海線到野邊山(全日本最高的JR車站)è再搭小海線回到小淵沢è換搭JR星期假日加開的臨時快速火車「山梨號」è回到橫濱

 

   結果第一天出門行程就大改,佐久平出站看到車站熱閙滾滾,才發現北陸新幹線是在當天開通,而且銜接東京及北陸新幹線火車站就是佐久平。10年前曾經和家人旅行住過這裡,因為剛開幕的東橫INN房價促銷,那時是鳥不生蛋,來過一次就不會想要再來的小地方,想不到在十年後卻因新幹線開通而脫胎換骨。經過JR站員指引,參加鑲嵌玻璃的體驗課程,免費帶回一個上面鑲著北陸新幹線開通紀念,刻畫新幹線車廂和2015年3月14日期章的紀念品,如果願意的話,我還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刻上去。職員說活動只有一天,之後即使想要相同的東西也拿不到。(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