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10171  

自從單車運到橫濱之後,我已經不是當初只能走路的吳下阿蒙,有了小摺之後如虎添翼,週末假日太陽下山之後,我趕快拖出腳踏車出門運動,沒有特別方向,也沒帶地圖,憑感覺隨便走。

先往根岸的方向前進,騎乘不久後就遭遇到上坡路段,很快旳就來到橫濱最早開發的山手地區,這裡有很多19世紀隨著橫濱開國而進駐的外國人活動遺跡,包含建築物、教堂、墓地,一直以為很遠的地方,想不到從家裡出發騎了不到半小時就到了,星期天的晚上,山手地區的教會有人在做彌撒。我對宗教興趣不大,但西班牙待兩年養成看到教堂就想進去看一下的習慣,教堂裡面大都有玻璃花窗,有時候小教堂的玻璃花窗也會有驚人之作,何況橫濱的山手地區是外國人最早進駐的地區。週末的晚上望彌撒的人擠滿整間教堂,讓我有點吃驚,若不是怕中途進入打擾別人的話,我也很想進去拜一下,最近真是雖斃了,諸事不順。

P1610178

不知道為什麼外國人都很會選擇住的地方,山手地區位於小山丘上,是橫濱的高級住宅區,大都是單棟豪宅,而且設計很洋風。本來想要去參觀外國人墓地,但是天色有點暗,決定不要冒險,已經很雖了,不能再被陰到。騎了一個多小時滿頭大汗,決定繼續騎到澡堂去泡湯,以前單程走路要30分鐘的澡堂,現在只要幾分鐘就到了。泡完溫泉渾身舒暢,下次應該經常去泡湯解消壓力才對。走出澡堂,發現附近好像有活動,走近一看才發現他們正在辦永樂町的里民同樂會,有許多食物,旁邊放著一頂小神轎,許多壯丁穿著祭典服裝,大概下午已經扛著神轎出門巡幸過了。台灣的廟宇一天到晚有慶祝活動,其實日本也不相上下,就其是下町特別明顯,有個客戶公司位於東京神田,它算是下町(老街區),據說一天到晚都有慶典和活動。

 

下町用這種辦活動方式來聯繫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大城市卻什麼活動也沒有,難怪人情味比較淡薄。在南部的弟弟在工作之餘會去參加宋江陣的練習,也認識許多人,不論在日本或是台灣,這種城鄉隔閡似乎是大同小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