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10213

這個GJ1989項鍊放在一堆雜貨當中, 看起來很像是真的, 但我卻不敢下手

 

   逛遍世界的跳蚤市場及二手市場其實是為了找尋一樣東西,那就是喬治傑生(Georg Jensen)。隨著最近喬治傑生一直推出複刻版(泰國製),以前在丹麥製作的GJ更加炙手可熱。我曾經詢問販賣二手GJ賣家的進貨管道,可惜這算是營業機密,沒人願意告訴我,大都隨便搪塞幾個理由,譬如說以前的收藏、朋友讓售的之類。

 

曾經在哥本哈根的二手商店找到一根GJ的銀湯匙和一個銀茶壺,店裡正在舉行打5折的活動,當時花了台幣2400元買了一根山谷百合銀湯匙;至於銀茶壺在打完折後還要付台幣6000,想想就放棄了,至今追悔莫及。但幸好後來又在街上找到一家Denish silver的店家,整間店擺滿超過幾千件的GJ銀餐具和飾品,讓我非常興奮,最後討價還價買到一個GJ47號的人造藍寶石戒指,至今仍是我最鍾愛的戒指之一。

 

除了網路拍賣、GJ專櫃購買之外,這也是到現在為止我跟GJ的唯二實戰遭遇,也就是說在跳蚤市場其實很難找到二手GJ,因為它有特定人士在收藏及眾多粉絲,二手市場很有潛力。最近竟然無意中碰到一個特別管道,因為過度興奮,我擺開面子、放下身段跟攤子的老闆要電話號碼。事情是這樣的,週末為了參觀捷克玻璃展覽,我特地穿上三宅一生衣服,戴了GJ 15號的月光石頸鍊出門,因為三多利美術館位於很高級的六本木的中城(Midtown),不能穿得太隨便。看完展覽時間還早,順便到品川的intercity跳蚤市場逛逛再搭京急線回家。

 

接近下午4點收攤時間,攤子都收得差不多,隨便繞了一圈最後來到一個角落,突然間被攤子上的一個小東西所吸引,GJ 1989年度銀石項鍊!我有4條1989年度項鍊,而且經常佩戴,這條1989看起來好像是真品但背後的GJ印記卻不見了,而且它配的不是GJ的T字鍊。

 

我不動聲色的詢問價格,老闆開價日幣4000但最低可以賣到3500,也就是台幣1000。本來想要繼續殺價,老闆突然指著我戴的項鍊說,這條項鍊好漂亮啊!當我還在那裡嗯嗯啊啊時,老闆接著說:「你喜歡喬治傑生嗎?我袋子裡還有一些!」(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