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輪旅行  因為這個遊輪轉向事件,讓我對於搭高級遊輪旅行這件事抱了很大的疑問,如果是搭飛機的話,因為颱風停飛就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好歹旅行社會退錢;但若是搭船又碰到機車遊輪公司自動幫旅客調整旅遊國家,還只退台幣5000當做補償的話,那以後還有誰能夠信任「遊輪旅遊」呢?根本跟詐騙集團沒兩樣啊!

 

出發旅行的人對於不同國家有特定的刻板印象和評價,據我的觀察,等級最高的是歐洲,法國巴黎站在歐洲的金字塔頂端,去西班牙得到的評等會比法國差一點,而有高第(Gaudi)的西班牙巴塞隆納會比馬德里檔次高一點。玩過這麼多國家我覺得最好玩的地方是印度和摩洛哥,但我提到印度,每個人的直接反應是怎麼有可能和你有沒有拉肚子?我週遭的朋友幾乎沒有人會花錢去印度觀光,對於許多台灣人而言,能夠出國度假代表某種程度的虛榮,而虛榮等級與旅遊的國家有正面關係。

 

在東北亞的日本硬是比韓國受歡迎,而且團費價格也比較高。同樣是屬於溫帶國家,韓國風景應該不會比日本差,紅葉、雪景、海鮮食物也都一應俱全,但很多事情涉及到心理層面的虛榮感,不能用理論來規範。你覺得亞洲國家之間的觀光排名,東南亞會超過東北亞嗎?我想應該是不會。那你覺得去香港觀光的虛榮指數會勝過去日本嗎?當然也不會。

 

如果你花了錢報名豪華郵輪「歌詩達號」的日本旅行,結果它卻開到香港,請問你會有什麼反應?結果是全船氣炸了,找報社投訴要求給一個交待。有中國的旅行團因為不滿日本的溫泉旅館安排和室榻榻米房間(溫泉旅館沒和式房行嗎?),霸佔飯店拒絕check-out,我覺得這群台灣人想去日本卻被放鴿子到香港才真的需要「霸船」。

「日本終究和香港不一樣啊!」法國和西班牙都不一樣了,何況日本和香港觀光落差更大。

我覺得這群操作「日本變香港」行程的旅行社和郵輪公司的職員很沒SENSE,這種事應該不會只退幾千元就可以善了,為什麼職員天真到覺得船上近2000名乘客可以任意擺佈呢?基本上它kimochi及面子有很大的關係。坐高級郵輪去日本旅行聽起來是不錯的點子!坐同級郵輪去香港,不好意思,它們就是有差咩!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794633

〔記者黃建華、林嘉琪/綜合報導〕原本要到日本旅遊,卻被載到香港,你能接受嗎?受到浣熊颱風影響,原定七日從基隆港開往日本鹿兒島、長崎六天五夜的「歌詩達維多利亞」郵輪,出航後突變更行程,竟開往香港,船上一千八百多名台灣遊客為此強烈不滿,昨早船抵香港就集結連署抗議,並打電話回台灣向本報投訴。

廣告

 

受到浣熊颱風影響,原定7日從基隆港開往日本鹿兒島、長崎65夜的「歌詩達-維多利亞」郵輪,出航後臨時變更行程,改開往香港,船上1800多名台灣遊客為此強烈不滿。(圖:宋姓旅客提供)

集結抗議的船上旅客透過LINE傳回給本報的視訊揚言,如果這兩、三天旅客感受不到船公司和旅行社的善意,醞釀在十二日郵輪開返基隆港「霸船」表達嚴正不滿。

宋姓旅客憤怒地說,「裝肖維!旅行社和船公司都在打馬虎眼!船上的旅客都在抗議。」他表示,造成旅客如此反彈的主因,肇因台灣氣象預報事前就預告「浣熊」颱風的行進路線,與「歌詩達維多利亞」郵輪此次基隆日本鹿兒島長崎的路線幾乎吻合,行前就有不少旅客擔心安全考量,打電話向旅行社詢問是否改期?或可更換其他行程?但旅行社人員卻說「氣象預報只是預報而已」、「一直積極與船公司保持聯繫,如果船不能開,絕不會拿旅客生命安全開玩笑。」

 

宋姓旅客說,他花了十五萬元,和親友共四人打算來個暑期親子之旅,詎料,七日興致勃勃到了基隆港,船沒開往日本,一度還聽說要開往高雄,上午船抵達香港,導遊才告訴所有團客,受到颱風影響,這幾天船要暫時停靠在香港,十二日直接開回基隆,雖然導遊有片面切結每個人要退五千元,但日本終究和香港不一樣啊!整艘船的旅客都快氣炸了。

觀光局指出,承辦這次行程的業者共有雄獅、百威、東南、康福及鳳凰國際等五家旅行社,經該局的協調,各旅行社今日將出面說明處理的方向及退費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