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983.JPG

 這個牛頭標本是來自死於鬥牛場的牛,能夠上場的牛都是經過精心培育的名種牛,標本下面有鐵牌註記牠是死於那一年某個鬥牛士之手。

 

我的酒量很差,差不多喝二杯酒就醉的那種程度,週末和宅男的酒吧巡禮我大都只叫一杯啤酒充數,後面續杯就用葡萄柚汁(Mosto)代替,但有次他們跟我說其實Mosto的熱量比生啤酒還高,又發現喝啤酒不醉的秘訣(要慢慢喝、不能急)之後,週末的酒吧巡禮就只點啤酒,反正我喝不完自然有人會幫我解決,我樂此不疲的和這批熱愛美食、電影的宅男一起出門。他們每次出門固定行程是吃飯、喝酒、談某部電影的情節,他們也蠻熱心解答我的疑問,所以我就把它當做是上一堂西文課。因為話題老是重覆,有些人參加過幾次聚會就覺得很無聊,但我的專長就是在無聊中找樂趣,所以宅男的啤酒聚會永遠少不了我這個跟屁蟲。

 

前兩天朋友C問我要不要和他們去逛Palacio Cibeles,我只能說:本日約會已經額滿,下次再約吧。通常星期五是最忙碌的時候,下午3點和宅男約好到餐廳吃午餐,吃完回家小睡,8點再出門與日本朋友聚會,接下來就是與宅男進行區域性酒吧巡禮,聽他們繼續「屁」電影,講那一千零一遍的電影「王者之劍」(Conan the Barbarian)或是「緊急追捕令」(Dirty Harry)的情節。

 

午餐是在很久沒去的como melo como吃的(http://www.comomelocomo.com/),它的午間商業套餐(menu al mediodia)10歐但品質很好,若買10張餐券的話才85歐,等於吃一次台幣350元,它的套餐內容和價格在便宜的台灣看起來沒什麼,但在歐洲其他國家的人看來簡直匪夷所思,在義大利隨便吃一盤麵就超過這種價格,在瑞士和北歐大概只能買幾塊麵包,何況這套餐含前菜、主菜和甜點共三道。其實這也是西班牙人不喜歡出國的原因,因為他們在歐洲算是低收入戶,在便宜的西班牙還勉強過得去,出國的話就顯得有點拮据。

 

P1170206.JPG 

這樣一小條路邊攤的熱狗夾麵包,在丹麥哥本哈根街頭竟然很不要臉的賣台幣150元,北歐的物價水準就是這樣,瑞士也差不多。圖片中這種看起來不雅也很難吃的小東西,已經是最便宜的,我如果在那裡多住一陣子,恐怕會得憂鬱症。

 

我們這次的酒吧巡禮換了地方,換到La Latina這個聚集最多傳統酒吧(Taberna)的地區,馬德里市區有無數酒吧,而且密集到走幾步路就有一家,酒吧可以說是馬德里人維繫生命之所在,他們在酒吧喝酒、用餐(早餐、午餐、晚餐)、跟waiter聊天、和朋友約會。酒吧分成很多種,從傳統的Taberna(=日式居酒屋)、介於中間沒那麼傳統也不是很現代的Bar(=像日本的スナック)、到最摩登的Pub(提供洋酒、西式混調酒之類的)一應俱全。我覺得Taberna最有氣氛,充滿歷史感,很多外國人喜歡到這裡點一杯啤酒,磨菇半天殺時間,費用不會超過3歐元。Calle Arenal附近的Taberna「Gregorio」是我們最常去的一家,牆上貼滿鬥牛士和名人的老照片,宅男說Taberna的照片越多表示歷史越悠久,這種地方提供的酒和Tapas小菜都有一定的水準,夥計都老老的,吃飯喝酒的顧客也都不年輕,因為他們都是道地的馬德里之子,在固定的幾個酒吧從年輕喝到老啊!

 

        這次在Cava Baja的老酒館Taberna發現一個栩栩如生的黑牛頭,非常漂亮,宅男說:它是真的牛做的標本,那是一隻在鬥牛場上死去的牛,標本下面有金屬牌註記這頭牛在那一年死於某個鬥牛士之手。在鬥牛王國西班牙,每一隻死於鬥牛場的牛都有詳細記錄,他們對這點很慎重,我覺得西班牙人把精力都用來玩鬥牛和喝啤酒培養大肚子,至於他們的爛經濟,就管它去死,讓它自生自滅吧!

 

P1170967.JPG

como melo como會提供三道前菜供人選擇,上面是東方式沙拉Ensalada oriental(lechugas、brotes、maiz、alubias、pimiento.....),下面是安達魯西亞冷湯加火腿丁Gazpacho Andaluz con tropezones。另一道最好吃的前菜(Coca  Mediterranea de atun、pimiento、tomate),因為照片沒拍好就不PO出來了。

 

P1170968.JPG  

主菜有6種可選,但我們全部選了伊比利豬肉串、炸地瓜及南瓜醬(Brocheta de cabecero de lomo de iberico y verduras salsa de calabaza y tempura de batata)(下圖),所謂的brocheta就是用竹子串起來的串燒。

P1170969.JPG  

至於甜點,我選了從未嚐過的牛奶蛋糕 (tarta de tres leches),他們說這種蛋糕在馬德里很罕見,但在墨西哥是非常普遍的節慶蛋糕。

P11709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