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30760  

2011年12月23日第一次購買聖誕節肥王彩券(El gordo de Navidad)(參見 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84964818),那是西班牙奬額最高的彩券,每年從11月起西班牙各地就興起購買彩券熱,馬德里的太陽門廣場附近的Dona Manolita彩券行是最熱門的景點,每天都大排長龍,那次因為要出發去摩洛哥旅行,託朋友幫我買彩券,結果中了最後一碼,拿回買彩券的本金20歐元( REINTEGRO=残念賞;買った金額が払い戻される=可以拿回本金的安慰奬)

 

時間過很快,兩年過去了,這段期間我從歐洲玩回台灣,出了一本賣得普普的書,開始上班,然後又被派到日本工作,以前從來沒有預期自己的人生會有這麼大變化。2013年12月中回台灣,看到同事集資購買大樂透,讓我想到2年沒買的西班牙聖誕節肥王彩券(el gordo de Navidad)已經快要開奬,趕快急call西班牙宅男幫我買一張,他問我要選什麼號碼?我不經思索選了6,隔天宅男送來一張67746的彩券照片,說這張是兩人合資的彩券,中奬一人分一半。

 

12月23日開奬的前一天,宅男L說他忘了跟我講一件事,一張彩券20歐元,據西班牙的習俗,我得要付一半的錢,要不然會有壞兆頭不會中奬,所以我得要在12月23日開奬前買價值10歐元的禮物給他。聽到這個消息,我立刻冒著寒風出門買禮物,當時打的如意算盤是,買宅男L喜歡但我也用得到的禮物,因為不知道何時才能把禮物交給他,所以我要買2個一直想買但一直還沒下手的盤子先拿來用,曾經在回收(recycle)二手商店看到一組漂亮的「香蘭社」瓷器。

 

接近年關,二手商店的商品迴轉率很高,我想買的碗竟然賣掉了,時間超過晚上8點,趕忙趕到另一間二手商店,發現它已經關門。歐洲和日本有6小時時差,離西班牙彩券開奬還有一點時間,星期天醒來不久就趕到前一天關門的二手商店挑東西,這家商店很有看頭,我曾在這裡用便宜價格買到一個找尋很久的GUCCI盥洗包,另一個朋友買到很漂亮的武士刀鍔。進門後先看到一個田中恒子的陶盤,訂價日幣1200(台幣360),然後又在雜物堆裡找到一個KENZO的漆器沙拉碗(日幣300元=台幣90元,它的原價超過台幣1500元),起初是覺得它很美,拿起來看到嬰粟花才發現它是KENZO,立刻就入手了。最後又在另一個角落看到一個紅色花瓶,感覺不錯,拿起來端詳才發現是高岡銅器(高岡是金沢附近一個城市,古來以銅器生產聞名),訂價日幣1800(台幣540元),三樣一起買花了台幣900元,超過宅男L要我買的400元禮物。我希望這是好兆頭,讓我中肥王彩券的大奬吧!(待續)

P1530761

P1530803

這個陶盤是田中恒子(Tanaka Tsuneko)的作品,百貨公司賣價不低,但我才花日幣1200買到,盤子上緣和下緣分別刻著「喜」「樂」兩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