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30911  

花了台幣29元買到虎牌保溫壺,很有喬治傑生的新摩登設計風格,是我的新歡,古董老物但保溫功能強大。

崇洋在各國都適用,日本製產品在台灣或是在其他國家是精品,來到日本卻發現本土貨價格不如洋貨。GEORG JENSEN在丹麥不稀奇,出洋變搶手。最近GJ大力推展家用品,最有名的是鴨子保溫水壺,我曾在丹麥用便宜價格買了一個,回到台灣才發現它是繡花枕頭,只保溫幾小時,隔天就變冷水,完全比不上日本的保溫水壺隔天還會冒煙。為了喝到真正的熱開水,我把GJ的保溫壺放到櫃子裡當裝飾品,把舊的象印及TIGER保溫水壺拿出來用,它們的外觀普通但功能超強,這也是我對日本保溫壺的刻板印象。但是最近逛跳蚤市場挖到寶,一個古典TIGER的保溫茶壺讓我改變印象。

georg jensen 水壺2

一看就知道是喬治傑生(GEORG JENSEN)風格的熱水壺(上及下),其實是中看不中用 的繡花枕頭,保溫效果不好,但賣價都不低。

 BEAK 4   

通常跳蚤市場只到下午4點,但不到3點戶外攤子都急著要收攤,因為過午太陽光變弱,戶外很冷。就在這時我看到攤在地上的不鏽鋼保溫瓶,老闆正在跟其他顧客勸BUY其他東西,一把鍍銀刀叉300,我看機不可失,立刻詢問這個保溫瓶多少錢?價格出乎意料之外的低,沒有回價掏出錢包付錢,像寶貝一樣把它收進背包,它是玻璃內膽,不小心就會摔破,小時候我家不知道摔破幾支玻璃膽瓶的熱水瓶,但沒有一支像它這麼美,象印推出電氣熱水瓶之後,這種玻璃膽瓶式的熱水壺被棄之如敝屣。風水輪流轉,耗電的熱水瓶開始退燒,現在流行想喝才煮的快煮壺,或是使用古時候的保溫熱水壺,我就是其中之一。

當我入手這個白鐵鑄造的古董級熱水壺,簡直可以用撿到寶來形容,尤其它又酷似GJ的保溫壺設計,GJ的水壺不鏽鋼材質至少要4、5000台幣起跳,我的只要日幣100元,折合台幣是29元。回家立刻著手清理,它保養的不錯,只有輕微撞傷,最下面橡膠部分也有損傷,但整體狀況不錯,熱水壺下端寫著NO.319, 1.6L,底部有TIGER(虎牌)標誌,並寫著MADE IN OSAKA JAPAN,許多我們熟知的日本品牌都來自關西大阪,擅長做生意的大阪商人除了會做生意,也很有創意,我覺得它是日本創意及工業的原點。

如果手上有專門清理白鑄鐵及不鏽鋼的清潔劑的話,我立刻可以讓它回復到8成新的閃亮水準,但光是用菜瓜布就已經恢復得不錯,暫時我會把它放在日本公寓裡使用,將來也一定會帶回台灣,我相信它絕對會是另一個耀眼的焦點。TIGER古典熱水壺是新入手的寶貝,非賣品。

TIGER 復古熱水瓶

這是在日本網站上找到一支類似保溫壺,但它的下方是別種材質,不像我買到的是全不鏽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