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90567  

抵達日本之後許多人問我,「不覺得東京很熱嗎?」老實說我覺得很OK,很涼爽,但日本人可不這麼認為,他們覺得快要熱死了,因為每天氣溫都高達30度,今年夏天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萬多個日本人中暑叫救護車。上次日本客戶到台北那天,他被36度的溫度嚇到,我猜以後他都不願意在夏天到台北開會。對台灣人來說,30度怎麼會熱呢?根本就很涼好嗎?我跟客戶說南部比台北更熱。在台南老家,光是坐在椅子上不動汗水就一直冒出來。

因為這幾天沒什麼運動,我想從六本木走路到涉谷。這條路有「都 01」的公車行走,旅館職員建議我搭公車,但在歐洲和日本我都不願意錯過街上走路的機會,因為這些國家的基礎建設很好,人行道上不會有機車和雜物。沿著「六本木通」走,六本木>>西麻布>>涉谷,路上都是小坡,難怪這附近有很多地名叫「xx沿路有很多有趣的店家和建築,走路時甚至心想,應該趁這段出差時間把東京「走透透」,就像以前住在馬德里一樣。

7月中旬正好是牡蠣盛產期,有一家牡蠣專賣店讓我很想停下來大吃一頓,可惜還沒到用餐時間。然後在西麻布看到一家改衣服的店,很有特色的外裝,讓人覺得這家店改出來的衣服一定很美麗!我在台灣經常合作的衣服修改師是個做西裝師傅,他的店一板一眼,就是傳統的擺設。台灣人的手藝不差,但台灣人不會包裝自己,我也去過馬德里的改衣服的店,無論是店面外觀或是內裝看起來都像是藝術家,就跟日本一樣。

路上店家的日本漢字為我帶來很多樂趣,路上有一家賣鐵板燒的店「獅子丸」和賣壽司的「細小魚」。日本建築物特有的清潔感,一切井然有序,房子外觀配色很美,讓我的日本夏天一點也不覺得熱。快要抵達涉谷時,我看到遊民在大紙箱裡睡午覺,睡得很熟、爽得要命的樣子。真是敗給這個國家,路上跑的車子輪子亮晶晶,連遊民也比別的國家還乾淨體面。就這樣沿路照相、觀察,一個小時後來到人山人海的涉谷(Shibuya)。先在東急百貨的Foodcour吃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的茶漬飯,來自四國宇和島的鯛魚炙燒茶漬飯。我以前都覺得茶漬飯是窮人吃的,從沒想過要嚐試,沒想到這種東西竟然也可以開連鎖店,而且生意不錯。可以把它想成台灣的清粥小菜,清爽的熱湯汁澆在新鮮的鯛魚肉上,啊,很棒的7月!就跟去年在日本度過的7月一樣好。

P1490593

P1490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