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90138  

每個星期我會買3天的自由時報星期五有時尚報導專題+周報星期六日的報紙一份只要8元而且周報裡還有宅女小紅(羞昂)寫的專欄,是一定要買的。其實我比較愛看中國時報,因為它的副刊和排版比較對我胃口,或許是從小看到大也有關係,以前在南部家家都訂中華日報的時候,中國時報的彩色版,對小孩子來說很有吸引力。

現在的報紙在周末都會夾帶一本周報,這種型式的出刊是自由時報的idea,我在周末改看自由時報也是那個時候養成的習慣,那時它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折價券,印有熱門商店折價券的日子更是洛陽紙貴,不早點起床去買報紙會搶不到的程度。因為漢堡王的買一送一折價券我才破例買了漢堡,它更讓摩斯漢堡它打出名號。因為廣告效果很好,所以加入促銷的廠商越來越多,自由時報發行量和廣告收入就跟著水漲船高,雖然最後中國時報和聯合報也都跟進出周報,但已經來不及,豬羊變色了。很有娛樂效果的周報是讓自由時報變成台灣第一大報的最大功臣,要不然被貼上民進黨標籤的自由時報怎有可能凌駕長期第一名的中國時報呢?況且在台灣支持民進黨的人頂多只有30趴而己。

自由時報記者還蠻會找題材的,尤其是針對年輕人喜歡的題材,或許是內湖瑞光路光鮮亮麗的總公司吸引許多年輕新血加入的關係。總之,這群人讓自由時報更貼近民眾的喜好,也讓看報紙變成一件有趣的事。以前想當記者的第一志願是中國時報,有經驗的記者都去萬華大理街的中國時報求職;現在風水輪流轉,名不見經傳的自由時報靠著周末推出周報,在短短的十年內竟然把競爭對手遠遠抛在後面。中國時報和自由時報的競爭,可以用萬華下町出身的士紳vs內湖的科技新貴來比擬,完全符合現今社會發展趨勢。

 

這個週末自由時報的周報夏日專刊是透過24位在地帥哥來導覽墾丁,我大略翻了一下,突然間覺得這篇專題完全是我的『種馬理論』的實踐版,由四個台灣妹妹介紹的這24個住在墾丁的男人,因為諸多原因移居墾丁開店或做生意,平均年齡30歲,清一色肌肉結實,大部分皮膚黝黑,留著各種長短捲髮,穿著清涼,看起來都有放蕩不羈、追求夢想的自由靈魂,最後這一點最危險,很多女人都覺得自己可以讓這樣的男人安定下來。

種馬原型來自歐美,他們帶著嬉皮的外觀和追求自由的心情由歐美向東移動,在亞洲發現樂土,這裡的女人真容易上鉤,那也是為什麼來自土耳其的『千人斬』會很愛台灣。就我的觀察,在西風東漸之後,現在亞洲型男的打扮也都逐漸『種馬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