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70422  

這個發現讓我塗得更起勁,加上這次換了別種油漆刷子,更是如虎添翼,以前用的是較軟的羊毛刷,刷牆角及直線時很難掌握,很容易越界。我用最快速度刷完整面牆壁,美麗的綠牆,讓我忍不住對著牆壁讚嘆『你好美喔!』,就像以前我常常會忍不住對著我的黑糖貓說:『你怎麼長得這麼美啊!我好愛你喔!』通常黑糖貓會回我兩句喵喵聲,但這面綠牆壁只是在午後的曬進房間的陽光中,閃閃發亮,讓我目眩神迷。看著剩下的油漆,我決定把房門也漆成相同顏色,正好一點也不剩的用完一整桶。

 

接著我瘋狂的找尋家裡所有帶綠顏色的裝飾品,尤其是一個我最鐘愛的黃綠瓷磚掛飾,放在房門比劃幾下之後,就忍不住去摸摸油漆乾了沒有,就像小學教科書那個揠苗助長的農夫,我差點要拿出吹風機吹乾油漆,因為我已經忍不住要在房門鑽洞掛起來。

 

我也把原本掛在隔壁房間的克林姆的複製畫Schloss Kammer am Attersee I (阿特湖畔的坎門宮殿) 移過來,接下來,綠色繡紅花的布巾來了!淺綠有小花的德國咕咕鐘也來了!我瘋狂的找尋與綠色有關的裝飾品。宅男L在skype說:『我以為你不喜歡綠色』,一直以為自己對綠色沒什麼偏好,但不知不覺也買了很多綠色的家飾品及綠色的衣服,這次我把它們全部搬到綠色房間。

 

所有事情的起源是因為,在很久以前我在日本的伊勢丹百貨公司換季拍賣買的4塊綠色花布,有2塊被老媽拿去做被單,另外2塊被我拿來當窗簾,現在它們全部都在這個房間落了腳。綠色房間是我的客房,在冬日的午後,當暖暖的陽光斜射進來,在這裡睡午覺是真正的享受。如果我那隻毛色黑得發亮的黑糖貓還在的話,當牠蜷縮在綠色房間睡覺時,我猜那應該是人間最美麗的風景吧!

P1470425

P147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