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70794  

沈重的背包經常讓我掙扎在買與不買之間。法國買舒酸定牙膏是錯誤的決定,義大利買7折的GUCCI包是正確的抉擇.........,在法國最好什麼都不要買。

 

以前旅行時為了維持深度,經常是單國長時間旅行,很少像這次在折扣季期間在不同的國家打轉,但也因為這樣短時間在不同國家進出的經驗,才發現一些歐洲的購物訣竅。 

某國的產品並不一定要在本國買,在國民所得比較低或是經濟不景氣的地方買可能會更有折扣或退稅空間;若有非常想買的東西,不要猶豫,先買起來放比較好。像Pomellato的Nudo戒指,去年在佛羅倫斯的價格是史上最低點,而且那時有我的戒圍,這次來到米蘭的總店,同樣的東西不僅價格漲了120歐(台幣4800),而且沒有我的戒圍。我想在米蘭買公雞襪(Gallo),因為公雞總店在這裡,我也想在法國買歐舒丹和Chantelle和Lejaby的內衣,在義大利想買GUCCI包。

 

旅途中經過波隆那(Bologna),逛街時正好看到公雞專賣店,本來不想提前增加背包重量,留到米蘭再買,但又怕萬一,於是我就在波隆那買了冬天的條紋羊毛褲襪,來到米蘭的公雞總店一看,店面雖然比波隆那大好幾倍,但是條紋褲襪老早就斷貨,我心裡直呼好險。

 

法國的歐舒丹呢?在巴黎看了好幾家店,價格都跟馬德里一樣,完全沒有因為本地產而比較便宜,我若回馬德里的歐舒丹專賣店購買,加上冬季促銷還可以拿一堆禮物,但法國什麼屁也沒有。我覺得在物價高昂的法國買東西不太划算,在號稱巴黎最便宜的Cityphama藥妝店買了2條超級特價的舒酸定牙膏,回到馬德里後才發現價格與賣單條的相差無幾,不過話說回來,從法國千里迢迢搬牙膏回來,有點像是笨蛋做的事,但我就是做了耶!這算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吧!而法國本地產的人氣內衣品牌Chantelle和Lejaby來說,在巴黎2月中旬的折扣季末,新品都已經上架,過季的商品只有打6折,而且型號選擇性非常少,同樣的牌子,在西班牙的英國宮百貨(El Corte Ingles)卻降到4折,而且尺碼和款式都還有很多選擇,我在猜是因為法國景氣比較好,買氣比較旺的關係。同樣的情形發生在西班牙Camper鞋上面,同樣一雙鞋子,在希臘賣得比西班牙便宜,因為希臘景氣不好,比較有議價空間。

 

且不談OUTLET的價格,整體而言,如果可以在歐洲選擇購物地點,西班牙有你想買的品牌店面的話,在西班牙購物還是最划算,而且這裡的英國宮百貨的貨品搜羅齊全,在同一個百貨公司把所有東西買齊一起辦退稅,比到處奔波買東西還集不到退稅門檻好得多,英國宮90歐元就可以辦退稅,而且退稅率超高。

幸好我這次因為背包太重,在旅途中有許多東西捨棄沒買,像義大利的La Perla和法國的Chantelle內衣都是回到馬德里用4折的價格買到,價格比台灣的年度清倉大拍賣還便宜,而且還可以辦退稅呢!歐陸最後一趟旅行,又見證另一次的人在福中不知福,可惜我都快離開西班牙,而且該買的東西也差不多買齊了。

P1270804

不同的國家,相同的商品,同樣的冬季大拍賣,價格非常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