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56  

這次安排的high class旅館,都是像這種等級的饗宴,保證八字裡沒有食神的老媽就走向找回食神不歸路。

     農曆過年安排日本孝親旅行的同事聽完我的3月底日本「孝親」行程,她說要回去告訴她的家人,原來她算是孝順的女兒。另一個同事力勸我不要把行程排那麼辛苦,沒有人帶老人家出門半夜還在趕路。過年回家一趟確認老媽的狀況,加上老妹要贊助旅費,讓我決定改變行程,把無星級自助旅行改成五星級,天天都要去體驗我沒住過的high class旅館。

   本來要普通衣服出門的老媽,聽到我的安排,不太需要走路,出門有車接送、旅館就在車站旁邊的新計劃,馬上就問我「那衣服要換成那種比較適合」廢話!既然住的五星級飯店,那衣服當然要升等,我們必須穿最華麗的「六藝」(Donna Hsu)出門,我打算把過年前剛買的桃紅色羽絨衣借給老媽。

   這次訂的旅館選的都是jalan net有淺紫色「high classハイクラス」小標章,根據之前住過幾次的心得,在櫃台服務和房間品質方面的確和一般商務旅館差很多,這次就讓老媽出門見見世面。老爸不願意跟我們去,因為他不相信我的保證(保證不會走很多路),寧可留在家裡爽爽過。我得利用這次high class機會,跟老爸證明我的自助旅遊行程也有很輕鬆的一面,下次他才會願意跟我們出門。

   旅遊區域也因應high class做了修改,CP值比較高的high class旅館集中在滋賀一帶,雖然這一帶離京都不到半小時車程,但可能給人「無聊鄉下地方的印象」所以觀光客不太多,旅館價格比較合理。我最想訂的是可以泡溫泉(最好房內就有溫泉),提供早晚餐,但不是傳統和式旅館的房型。我們對旅館的定義,在日本被徹底顛覆,我們可以選擇洋式房間(睡西式的有腳床),但吃的是全套和式會席料理。房間有衛浴設備,但陽台另外還有可以看風景的半露天溫泉浴池。我在雄琴(おごと)溫泉找到2家,價格稍微有點貴(每個人要付台幣56000元,只是稍微猶豫了兩天,它就客滿了,現在跳腳也無法挽回。幸好我在可以眺望根城(ひこね)訂到另外一家類似的飯店,當初貪便宜訂了只含早餐的plan現在想要加訂晚餐也來不及,只能到現場看情況吃晚餐,但肯定比連房間一起訂還要貴。

 

  老媽叫我不要訂太貴的旅館,把錢留下來買東西。以前我也這樣想,但這次決定不要這麼做,畢竟買東西到處都可以買,但一泊二食的好飯店並不是隨時都可以住得到。5個晚上花掉台幣一萬六(每人),這絕對我這輩子最奢侈的旅館花費,本來還會花更多,但我在最後一天安排的是京都祇園附近的民宿,當做是收心操,要不然光是住宿費可能要破台幣二萬。若是比較台灣和日本的旅館品質,我覺得日本旅館的CP值要高得多,此時不試,更待何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