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892  

有一種商店在日本越來越普遍,那就是賣二手精品的店,最有名的如大黑屋,在東京或大阪都很普遍,基本上這種店是當舖的變種現代版,手頭緊的人拿東西去換現金,不想花太多錢買名牌包的人,可以在這種地方撿便宜,通常Louis Vuitton占據大部分的櫃位,它的新品價格沒有比在歐洲原產地便宜,但相對於日本國內的專櫃價格卻比較便宜,但它的顧客基本盤是中國人,中國的精品價格簡直是「潘仔價格」,但為了顯富他們還是卯起來買。

逛過大黑屋,但那裡戒備森嚴,很難隨意觸摸商品,相較之下我就比較喜歡這次新認識的KOMEHYO,位於新宿三丁目伊勢丹百貨的對面,朋友說它是名古屋發跡的當舖,名古屋商人和大阪商人一樣精明而且很懂客戶心理,在那裡逛街很愉快,從一樓到八樓可以逛上一整天,因為中國客戶很多,很多中國店員。我想要看三宅一生的衣服和Georg Jensen,想不到它都有,而且價格也可以負擔得起。結果我買了GJ的1999年度寶石項鍊,台灣網路上的中古品價格是台幣18000,同樣的東西我用台幣6500搞定,這種價位即使是到2019年推出複刻版,還是很划算,因為GJ近幾年推出的寶石複刻版年度項鍊都接近台幣10000。

 

日本朋友受到我對GJ狂熱的影響,竟然也開始買GJ年度項鍊,她說每次戴出去,大家都稱讚,但她講出品牌名字,卻沒半個人曉得。這就是GJ最尷尬的地方,但我希望它不要變得太有名,否則用的人變多了,會有跟別人撞「飾品」的風險。

P1460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