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CW_5836  

        如果你在印度開車,就不能看到小巷子的街頭鬥牛或是印度人在一旁圍觀吆喝的場景。

        MCW_5834

        新竹科學園區塞車是家常便飯因為有錢人太多車子也太多我最喜歡做的事情是在大塞車時騎機車在塞車的長龍裡穿梭然後呼嘯而過,騎機車比較不受塞車影響,停車也不麻煩,那也是我樂此不疲騎機車的主要原因,而且還有一點很重要,以前為了爬山買的昂貴Gore-tex雨衣,自從到園區上班後被束之高閣,下雨天穿這套漂亮的Gore-tex雨衣出門,變成我的基本娛樂之一,撐著美麗的Kenzo雨傘或是戴著Helen Kamiski草帽走在街上也是一件很棒的事。已經習慣開車的同事們都覺得騎機車很麻煩,不能穿窄裙是理由之一,問題是現在已經很少看到穿窄裙的同事。據說sedo好的髮型會被壓扁也是理由之一,但老實說除了去拜訪客戶的日子,大多數的同事也沒有特別打理他們的頭髮,所以到頭來還是一個習慣和心態的問題,台灣人就是覺得開車比較稱頭,這也是和歐洲或日本人觀念不太一樣的地方,我的西班牙和日本朋友,除非必要,車子很少開,如果有方便的交通工具,他們都會選擇大眾運輸。

 

新竹是我看過最需要大眾運輸工具但卻什麼都沒有做的城市,這麼多年來,塞車一年比一年嚴重,但好像沒人抱怨,很多人說:『反正塞車時就聽音樂呀,車子有冷暖氣也沒有差。』但我知道在歐洲還是有差,為什麼呢?因為歐洲人大都是開手排車,手排車+塞車=地獄,若是手排車+塞車+開車的是女人=煉獄,我曾經聽一個西班牙女人說:『自排車真是美妙的發明!』

 

歐洲的車子手排車居多,自排車貴很多,雖然西班牙宅男都有車,但是因為必須要專心開車,若是需要找路或是做什麼特別的事,他們都是team work,有人負責開車,其他人負責找路和看路。有一次我搭宅男L的車子,因為找路我也派不上用場,他沿路很緊張,一直碎碎念抱怨,轉錯彎了!要不就是旁邊來了一輛不識相的車子擋住他的去路等等。

 

我曾經在新竹開過手排車半年,也就是在煉獄裡待了半年,為了避開下班的塞車尖峰,得要待到更晚才下班,還要找比較不塞車的小路,有個同事經常好心的讓我搭便車,她說每次看到我走到停車場的背影,看起來就是心情很沈重的樣子!老實說我對開車這檔事真的興趣不大,四輪的車子我HOLD不住啊!

也因為不開車,改採大眾交通公具、騎機車或走路,可以觀察到許多細微的事情,在台灣時我就很enjoy,到了歐洲或是出門旅行更是如魚得水,走路逛大街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