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80624  

一直以來,到日本旅行都是呼朋引伴,熱愛規劃旅遊行程的我就理所當然的當起免費導遊,因為同行的不是朋友就是親戚,雖然途中工作很辛苦但也很難有什麼怨言,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快要把日本玩遍。第一次到日本就待了9個月,那時雖然經常單獨旅行,但那時日文還不流利,與當地人交談的機會不多,我竟然到這一次才深刻體會到一個人在日本旅行痛快的地方,行程完全不需詢問別人的意見,不需要等人,我若想在房間裡待一天,也沒有人會有意見,我想吃得很好或吃得很爛別人也管不著。於是在抵達日本的第二天,我就待在房間裡寫文章、吃吃喝喝、規劃接下來幾天的行程,享受沒有室友的自由,期間只有旅館櫃台打電話來問我房間需不需要打掃,我說不用,結果他們馬上送了一袋包含浴衣和茶包、大小毛巾的東西讓我替換,這樣纖細的服務,因為促銷的關係我才付日幣4500(台幣1700)2晚。而這樣的服務和競爭在日本非常普遍,城市越大越有機會撿到便宜,網路侵犯隱私權時有所聞,它帶給人類到底是幸福或不幸,現在還沒有定論,但透過網路我可以找到便宜又大碗的住宿,以前想找便宜住宿,青年旅館是唯一選擇,但現在網路登錄的旅館百花齊放,青年旅館在日本變成附屬裝飾品,我已經很多年沒在日本住過真正的YH

 P1380630

P1380626

我住的「ヴィアイン下関」就在火車站旁邊,附近有2家百貨公司,但我對逛街買衣服沒興趣,只想逛超市而且是晚上7點以後的超市,只為了買半價的生魚片和握壽司。這趟日本行,打算只住便宜的商務旅館,然後天天在超市解決民生問題,為了省錢我可以吃很少過日子,只要有生魚片或是幾個握壽司搭配一碗永谷園的速食味噌湯就很滿足,打了五折之後也花不到日幣300元。於是這次的單人日本行,我更加無所忌憚的在超市尋找半價的商品,通常熟食打五折很快就被搶光,但是需要烹煮的豬、牛、魚肉比較乏人問津,可惜商務旅館沒有廚房,要不然我烹調鮮魚、和牛的技術應該會大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