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1078.JPG

     夕陽西下的駱駝隊,看起來還蠻有fu的。

 

花了5歐元(200台幣)參加青年旅館的菲茲古城walking tour,導遊走得很快,讓我有點追不上,不是因為我體力變差,而是連續騎兩天駱駝讓我屁股痛得要命,這是參加撒哈拉沙漠團的後遺症。

  老實說,我對騎駱駝沒什麼期待,因為它跟騎馬差不多,但我對駱駝這種動物很感興趣,駱駝的臉看起來有點好笑,兩片嘴唇厚得像非洲大叔,睫毛分成裡外兩層防風少,蹄子像扁平的吸盤穩穩的站在沙地上。沙漠團的駱駝大約是7-8隻一隊,我們共有2隊,每隊有一個駱駝人帶隊,前後駱駝用繩子綁在一起,距離很接近,大約是後面駱駝得要頂著前面駱駝屁股的程度。

有一隻駱駝張開雙腿撒尿,後面的駱駝把鼻子湊過去聞牠的屁股,然後做出讓人看了會噴飯的動作,牠聞完同伴的屁股之後仰頭張嘴,就像我們的鼻子受到刺激想要打噴嚏卻打不出來一樣,我在想大概是前面那隻駱駝尿真的很臭吧!但其實駱駝的嘴巴更臭,你若走過這種動物的旁邊,若剛好牠的嘴巴正好張開的話,你會聞到一股惡臭味,那種臭味大概只有「菲茲」著名的皮染工坊可以媲美。

 

IMGP1033.JPG

IMGP1059.JPG

IMGP1061.JPG

IMGP1063.JPG

駱駝小弟朝夕和駱駝相處,眼神也很像駱駝!

 

我們騎的兩趟駱駝分別是傍晚夕陽西下和早上日出之前,所以在沿路上可以看到駱駝商隊在陽光下的影子,很多人就是想要拍這一景而來到撒哈拉,我兩架相機輪流上場,拍了幾百張照片。沙漠除了沙丘還是沙丘,走了半個小時之後,該拍的都拍完了,一直問帶隊小弟何時抵達營地,因為太陽一下山,沙漠的氣溫驟降,冷得要命,抵達營地已經6點半,天已經黑了,我們沒有時間去爬沙丘,所以關於撒哈拉沙漠,我只有去廁所時,在地上挖洞時摸到沙子。

 

網路上有人說睡在沙漠帳篷很冷,但我覺得睡在帳篷比起前一天晚上睡的旅館溫暖得多,因為淡季的關係,一個人有許多條毛毯可以蓋,我睡得暖呼呼。別忘了即使在沙漠裡,摩洛哥人也要賺你一筆,在城市裡一瓶賣6DH的礦泉水,在沙漠裡賣你20DH,幸好我是有備而來,裝備齊全,遊沙漠的裝備與登山裝備差不多,要衛生紙、濕紙巾、水、食物、小毯子,我全部都有帶。晚餐是洋蔥燉肉加米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只是肉很少,運氣好才會吃到一塊。

 

 

 

沙漠裡因為沒有光害,所以星星很多又很美。晚上尿急去上廁所,到處黑漆漆,營地的工作人員帶我去上廁所,回去的途中把我帶到另外一個地方,問我想不想躺下來看星星,他可以回營地拿毛毯過來給我,我跟他我比較想回帳篷裡睡覺。他說好不容易來沙漠一趟不看星星很可惜,雖然他說的很有道理,但我才不想跟摩洛哥人一起看星星!在騙子的國度,一切都要小心,況且撒哈拉星星的規模,我也曾經在台灣看過,那是第一次登玉山,夜宿在2千多公尺的「自忠」所看到的,滿天的星星大到似乎可以用手摘得到,那是我一輩子都忘不掉的場景之一!

P1250667.JPG

P12506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