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557.JPG  

妹妹不要的眼鏡框新配的眼鏡,乘著台灣的人情味飛到西班牙,妹妹說這枝鏡框很貴,若不是她又找到更漂亮的鏡框的話,她才不捨得給我,西班牙朋友所建議的台幣2400元大概只能買到一隻鏡架。

 

前2個星期我的眼鏡不見了,西班牙朋友建議我在這裡配新眼鏡,他說台幣2400元就可以配一付,歐洲的消費比台灣高得多,2400元可以買到什麼貨色的眼鏡,用肚臍想就知道,我想從台灣寄來,但又擔心寄送途中被西班牙海關攔截,還要像去年一樣花很多時間去領包裹,到背包客網站上PO訊息,徵求幫我帶眼鏡來的人。

 

當我和Ana老師提到這件事時,她驚訝得下巴都要掉下來,覺得我腦袋有問題,才會寧可把東西託給一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她說:你不怕那個人把你的東西拿走之後消失無蹤嗎?我說那只是一副眼鏡而已啊!她說即使一副眼鏡也有人想要,這種事在西班牙很普遍。

 

Ana老師若是知道台灣人會把錢交給一個陌生人,去跟朋友的朋友的互助會時,她一定會覺得這些台灣人真的是瘋了,最後她做了一個結論:大概是東方人比較誠實吧。但我覺得台灣人大概可以算是地球上最具冒險性的人類,勇於試探親人和朋友之間信任的底線,自古至今,報紙上經常出現惡性吸金倒閉的新聞,每次受害人都成千上萬,但我們依舊信任朋友、家人,上次看到歌星江蕙畢生的積蓄被她親姐姐全盤捲走,但她依舊樂觀面對,這樣對於人性的信任算是一件好事吧!

 

我記得很久以前在日本遊學,有一次台灣室友託我拿存摺到銀行幫她領錢,因為某個程序不對,而被銀行發現我不是本人時,行員本以為我是盜領別人的存摺,跟銀行員解釋後,他立刻打電話去跟存款人求證,之後還去跟學校提這件事,銀行員跟我說,這種事情在日本很少見,所以他們非常慎重處理。

 

總之把訊息PO到網站後,就有人回覆我,還不到一星期,眼鏡就從台灣飄洋過海來到馬德里,這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還說,她的行李箱還有一些空間,問我還要不要帶些什麼東西?

 

我覺得我們台灣人沒有什麼傲人之處,但在人情味這一點,絕對可以說是地球已開發國家裡面的第一名,這也是我在國外最引起為傲而且也是一直努力要效法的地方,昨天拿到眼鏡的同時,也火力全開發揮平日培養的馬德里地陪功力,帶她們在馬德里市區繞了幾個小時,跳蚤市場、傳統市場、皇宮、shopping閙街到好吃的酒吧、麵包店、甜點店都沒有錯過,逛完後,其中一個人問我:這樣是不是大致把馬德里重點區域走完了?我點頭說差不多了,她們說:可是我們要留在這裡很多天耶!呵,這可不用擔心,因為去馬德里郊區小城的資料我也準備好了!

 

IMGP0513.JPG  

參觀的第一個景點跳蚤市場,這兩個初來乍到的台灣女生被滿滿的人潮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