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40367.JPG  

10月中旬的奧之院英靈殿附近的銀杏和紅葉, 帶給遊客很大的驚喜.  

 

P1240300.JPG

 金剛峰寺另一邊, 大伽藍的紅葉也不錯 

 

P1240354.JPG

 公孫銀杏樹是我最喜歡的樹木, 長得非常慢, 我弟在院子種一棵, 久久才長一片葉子. 日本人最喜歡這種樹, 常拿來當路樹, 秋冬時整棵樹變黃, 美極了. 不是所有銀杏在秋天都會變成這麼美的黄色, 種錯地方, 就變成醜醜的棕色, 然後縮成一團掉在地上, 就像馬德里的銀杏!!

 

 

 

我把這趟旅行看紅葉的希望全部放在海拔最高的「黑部立山」,不料黑部立山的紅葉狀況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大概還要再過一星期才會到最紅的「見頃」,原本想說這趟大概沒指望看到很美的紅葉,沒想到它竟然出現在高野山(Koyasan),位於和歌山半島的中央,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丘陵地。

 

高野山是在西元816年,在空海和尚(法號遍照金剛)從大唐修行回來之後所創立的佛教聖地,高野山總共有居民4000人,其中1000人是和尚,廟宇遍佈,超過100間,其中佛教真言宗總本山就是金剛峰寺,也就是真言宗總公司的意思,2004年高野山和紀伊山地、熊野古道被登錄為UNESCO世界遺產,它也是日本的三大靈山之一(其中一個靈山是青森的恐山,有許多靈媒乩童),也有遍佈山間的朝聖古道,我們在路上看到許多穿白衣、持柺杖的朝聖者,現在從頭走到尾的朝聖者已經很少,大部分都是坐遊覽車,到定點後走一小段的形式朝聖者。

 

 

P1240321.JPG

 

 P1240371.JPG

 

高野山最裡側的「奧之院」,從表參道到盡頭的弘法大師空海的肉身成佛的御廟約有2公里的路途,全部都是墳墓,有的是家墓,有的是公司企業的墳墓,有的是戰國名將(武田信玄、上杉謙信、明智光秀)的古墓,想要在這裡求得安身之地得到遍照金剛的庇護,是要付出許多代價!早上10點走在充滿墓碑的樹林裡,即使是大晴天,但也瀰漫一股陰森之氣,據說這裡至少有20萬座以上的墳墓,有名的墳墓上會有編號,可以租用耳機了解這些墳墓的來龍去脈。

 

供奉高野山創始者空海和尚肉身的「大師御廟」,位在森林最裡側,通過御廟橋就不能照相和喧嘩,老實說到處都是墳墓,我也不想舉起相機,樹林裡實在陰氣太強,打從腳底冷到骨頭,我只想快點走到陽光下。我們在宿坊「一乘院」所抄的心經和寫的願望會被供奉在奧之院的大師御廟,據說法力最強,心想事成。

 

 

 P1240162.JPG

前幾天在京都苔寺抄心經, 盤腿坐小桌子, 令人坐立不安, 又急著寫完去參觀苔寺庭園,  寫出來的字荒腔走板.  這回坐在一乘院幽雅的和室房裡抄心經,寫出來的字漂亮多了, 而且還有時間仔細思考我的願望.

 

  

 

奧之院密林白天陰森森不見天日,但森林之外陽光普照,金黃的銀杏樹和變紅的楓葉在秋天的陽光下閃爍,黃色和紅色的組合是我見過最為美艶的搭配。最美的紅葉都在遠遠的樹梢,我的廣角鏡GF1派不上什麼用場,悔恨2年前沒有砸錢買徠卡的長鏡頭,現在日幣升值更加買不起。金剛峰寺附近的大伽藍也有許多紅葉,再加上奧之院墓地所看的秋景,今天算是滿載而歸。

 

日式一泊二食的早餐非常清淡,雖然我早上吃兩碗飯但走了2個小時就餓到不行,坐公車到了奧之院立刻就到餐廳報到,宅男A說: 11點不是吃飯時間,不要吃,我們其他人點了炸豬排、蕎麥拉麵、雞排飯吃得不亦樂乎,結帳時和老闆聊天,她說他們家族在日本據台期間也住過台灣,我在路上問路、和日本人聊天,每個人都對台灣印象超好,不是去過台灣就是跟台灣有什麼關係,這讓兩個西班牙宅男大開眼界,他們現在才知道台灣和日本的關係有多麼親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