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90455.JPG    

位於Alba di Canazei山腳下的一泊二食旅館,在這裡過了兩天好日子。

 

Le DolomitiVal di Fassa地區待了整整兩天,發現這裡可以媲美我最喜歡的日本飛驒地區(Hida),基礎設施做得非常好,有方便的交通連結各個登山道、登山纜車及巴士,吸引許多其他國家的人來度假、爬山、享用美食,有些旅館強調他們還提供SPA、SAUNA。就像日本岐埠縣的飛驒地區一樣,Le Dolomiti 的Val di Fassa地區每個小村落都有許多旅館和民宿,可以單選B&B或是住宿加早晚餐,最重要的是它們的價格都不貴,我住的旅館,單人房價格是35歐供早餐,再加15歐,可以吃到三道菜+甜點的晚餐,在瑞士策馬特這個價格只能住8人的通舖間,吃大鍋飯自助餐,同樣是爬阿爾卑斯山但待遇卻有天壤之別,而且義大利什麼都便宜,這裡坐纜車來回一趟也不過是8歐元,若是在瑞士不把你剥一層皮才不會罷休哩,上回在策馬特坐個單程3分鐘的纜車竟然要花13歐,現在想起來瑞士人簡直在經營搶刧生意。

 

我住兩晚,本來打算只吃一次晚餐就好,但第一天吃完晚餐就上了癮,第二天再續攤,而且中午只吃兩個蘋果、把肚子清得空空,才能吃得下他們所提供的晚餐份量。

 

開胃菜是吃到飽的當地食材沙拉(因為靠近中歐德奧地區,用了很多酸漬菜),第一道菜有三種選擇(義大利麵或湯等等),第二道是主菜,有魚、牛肉等等,最後再上甜點。最特別的是,雖然每道菜只能選其中一種,但waiter通常會端來其他道菜讓你嚐嚐味道,若是還吃不飽,還可以加量,第二天晚上吃的蛤蜊、貽貝義大利麵讓我非常驚艶,所以又多吃了一大盤。甜點也非常精緻,第一天是杏仁奶凍,第二天是覆盆子冰淇淋佐熱果醬,好吃的要命,可惜甜點不能續攤,要不然我就要厚顏無恥的多要一份來吃。

 

終於知道這家旅館為什麼評價那麼好,因為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而且體貼,讓人賓至如歸,吃飯時老闆還一桌桌和顧客閒聊,我訂了下午前往威尼斯的巴士,本來想要晚點退房多付錢,但還沒開口老闆娘就主動跟我說,我可以把東西先放著,早上再去附近走走逛逛,等下午再回來整理行李,然後她可以開車載我到車站。也因為這樣我早上又跑到Canazei搭纜車到上到2000公尺的Pecol,在山上閒逛幾個小時,拍到許多義大利人騎登山腳踏車在山上橫衝直撞的酷勁,賺到了半天。腳踏車登山活動在義大利非常普遍,山上有特別為腳踏車設置的山徑,不准行人進入,登山的纜車也容許携帶腳踏車,很多人把車子運到山頂然後由山上俯衝而下。台灣以製造腳踏車聞名,我以前也有一台mountain bike,一直以為它的功能只是在山上騎柏油路,來到這裡看到全副武裝的騎登山車裝備,才知道原來mountain bike是這樣用的。

 

        兩天的Le Dolomiti行程簡直像是一場美夢,接下來就要開始當真正的背包客,住青年旅館,吃超市買來的食物。

 

 P1190689.JPG

這盤蛤蜊義大利麵最讓我欣賞,不夠吃還可以加麵。

P1190486.JPG

P1190695.JPG

甜點冰淇淋佐熱覆盆子醬汁。

P1190484.JPG

老闆還把義大利文菜單翻成英文並且跟我解釋它的做法。

 

HOTEL AURORA

Streda de Costa 240

38030 ALBA DI CANAZEI

Tel 0039-0462-601261  Fax 0039-0462-606350

info@albergo-aurora.com

http://www.hotelauroracanazei.it/prices-offers/winter-prices/?lang=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