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549.JPG

佳德鳳梨酥不僅陸客很愛,日本人喜歡,現在連德國俊男也在打聽怎樣才買得到。

 

從哥本哈根坐夜車回瑞士巴塞爾,我的對面坐了個年輕男,很自然的攀談起來,當他知道我來自台灣,神情顯得很興奮。

 

他才剛結束瑞典哥德堡大學一年的交換學生課程,為了省錢,從瑞典搭火車經過哥本哈根回德國。學物理的他,在這一年與幾個來自台灣大學的交換學生變成好朋友,經常受邀參加他們的活動。他鉅細糜遺的描述他跟著台灣學生在中秋節做月餅的過程,做餅皮,準備紅豆餡,最後再想辦法把兩個部分結合起來送進烤箱,他說中秋月餅好吃極了,有機會他想要去台灣一趟。

 

我想做月餅對大部分的台灣人是件陌生的事,若要吃月餅到店裡去買就好,很少人會自己動手做月餅,我以為台灣現在的大學生都養尊處優、四體不勤,想不到他們到國外竟然自力更生做起月餅,而且還煞到一個德國人。

 

看到德國男對台灣印象那麼好而且長得相貌堂堂,於是我決定給他一個比中秋月餅更棒的東西:佳德鳳梨酥。那是朋友從台灣帶到哥本哈根,我千里迢迢從馬德里坐飛機到米蘭,一路坐火車北上到丹麥跟她見面才拿到的珍寶。跟德國男介紹鳳梨酥,它可算是到台灣旅行必買的伴手禮,而佳德這個牌子又是其中的首選,德國年輕男從各種口味中選了胚芽核桃口味,打開包裝就一口一口吃了起來,每吃一口我就聽到他嘴巴發出「嗯!嗯!嗯!」的聲音。

 

吃完後他一副很滿足的樣子說:「這個東西實在是太棒了!」不久後他就忍不住問我:「在歐洲或在德國那裡可以買到這種鳳梨酥?」看起來他已經完全被台灣食物所征服,雖然不想潑他冷水,但只能告訴他實情,真正好吃的手工鳳梨保存期限只有2星期,歐洲應該是買不到!他看起來很失望的表情讓我差點從背包裡掏出另一塊鳳梨酥給他,幸好我的腦袋還算清醒,沒有中了美男計,剩下的幾塊佳德鳳梨酥我要一塊一塊慢慢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