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90737

第一次認識屋形船」(やかたぶねYAKATABUNE這種東西是201110月在東京的台場那次是跟一群西班牙宅男到日本旅行因為促銷關係而便宜訂到台場格蘭大飯店的房間雙人房低於日幣一萬圓對於台場我印象最深刻的東西不是豪華的格蘭大飯店或是台場到淺草水翼船而是晚上出現在海上亮著彩色小燈的小船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82373579,看起來好有FU,光是以這種小船為背景的照片就不知道拍了多少張。過了幾天與住東京的日本朋友見面,順口提起台場看到的小船隻,朋友說這種船叫做「屋形船」(やかたぶねYAKATABUNE,又補了一句話,坐船吃飯的話,大約日幣一萬元可以搞定,2011年的日幣匯率是史上最貴的0.4左右,也就是台幣4000元。多年來日本因為通貨緊縮的關係,物價並沒有上漲,但現在日幣匯率來到0.25,這麼多年來我還在想找個時間搭屋形船。

  辦公室位於橫濱港未來,每個星期五下班走過運河的橋樑總是會看到幾艘屋形船浮在水面上,它們與港未來最燦爛的夜景形成美好的組合。燈光明亮的船上,大部分都是公司同事(都穿著西裝)的包船盡興狂歡、跳舞、吃飯,每天獨自一人來回家裡和公司之間的我,還蠻想念這種跟同事聚餐的景象。包這種屋形船要有一定人數,至少也要十人以上,根本找不到這麼多人呀!就一直錯過坐船的時機,直到我要離開橫濱的前幾天,有兩組朋友携家帶眷來日本渡假,撥了一個星期天請我帶一日遊,在梅雨季的週末假日,沒有來過橫濱櫻木町的朋友,除了我已經看膩的港未來夜景之外,還有什麼新鮮事可做呢?幾乎立刻就想起搭乘屋形船這個點子,我們總共有6個大人和4個小學生年紀的小孩。

   立刻打電話詢問價格及船隻狀況,透過横濱屋形船預約中心(旗下有許多横濱地區屋形船船東組成),星期天晚上船隻都滿檔,我決定不透過預約中心而直接找屋形船的船東交涉,畢竟這是難得的機會,錯過這一次可能還要再等一百年才能聚集10個人包船。最後找到一家願意接單的公司,但它要求至少10個成人才願意出船(意思是小孩也要付大人的錢),行情價是日幣10800(搭船2小時看夜景+全套包含炸天婦羅+生魚片+煮金目鯛的大餐)。(待續)

P1690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